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送转概念股怎么看?如何挑选高送转潜力概念股

    高送转股票是指送红股或者转增股票的比例很大。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净资产收益率没有影响,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并没有任何实质性影响。那么高送转概念股怎么看?作为普通股民,我们如何挑选高送转潜力概念股。

    高送转概念股怎么看
    高送转概念股怎么看

    什么是高送转概念股?

    部分上市公司之所以选择高送转,一方面表明公司对业绩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期,有助于保持良好的市场形象;另一方面一些股价高、股票流动性较差的公司,也可以通过“高送转”降低股价,增强公司股票的流动性。

    因此投资者通常认为“高送转”向市场传递了公司未来业绩将保持高增长的积极信号,投资者有望通过填权行情,从二级市场的股票增值中获利。同时市场对“高送转”题材的追捧,也能对股价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故而大多数投资者都将“高送转”看作重大利好消息,“高送转”也易成为半年度报告和年度报告出台前的炒作题材。

    如若投资者看多高送转股票,可以优先关注次新股高送转预案公布。

    从历史数据看,次新股是高送转的概率最大的板块;其高成长性+高股价的类创业板特征是次新股高送转的看多逻辑基础。在股市流动性宽松的步伐有望继续的预期之下,一些资金逐渐涌入次新股,加之上市公司年报的密集发布,次新股年报高送转概念将再度升温;近期部分次新股公司公布高送转预案后股价连续上涨,刺激了市场的投资热情。

    如何选择高送转概念股?

    首先需要判断公司对未来高增长是否有信心,由此可通过其EPS及其增长率来进行判断;其次寻找股价偏低或超跌的股票,基于历史统计,这类股票往往有更可能的超额收益。

    再次注意关注公司目前股本与市值是否偏低,每股资本公积与每股未分配利润是否较高,由此可以判断公司高送转的比例高低。

    另外需要关注限售股的解禁情况,防止一不小心配合大股东进行高位大宗股票减持。最后还需关注一些大型机构如基金公司的短期建仓投资行为,历史数据显示前十大股东中不含基金公司的高送转股票的超额收益要显著高于含基金公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