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多空分歧加剧 短线市场操作难度增加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全天整体上维持窄幅震荡偏弱的走势。创业板则低开低走,一路下跌无丝毫抵抗。盘面上几乎是没有热点可言,只有某个板块中的某只个股有强悍表现,并没有板块整体效应出现。

    短线市场操作难度增加
    短线市场操作难度增加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07%,报收3239点;深成指下跌0.27%,报收10531点;创业板下跌0.65%,报收1958点。沪股通净流出8.35亿,深股通净流出0.5亿。上证日K线以一根带有短上影线的倒锤线报收,而创业板指数截止收盘以一根放量的小阴线呈现在大家眼前,整体上看,多空双方分歧较大,市场依旧处于相对弱势格局之中。

    从盘面上看,非汽车交运、车联网、冷链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视听器材、航运、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值得注意的是,盘面之中的两会受益题材热点明显转向落幕,如人工智能、信息安全、5G等均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沉重打击今日市场投资人气,中小创率先回落,市场赚钱效应低迷,短线市场的操作难度增加。

    个股方面,涨少跌多,没有较为强劲的个股现身,两市涨停个股数为41只,绝大多数是刚刚上市的次新股。甘肃电投牢牢封死跌停板;市场投资人气低迷,小盘股整体表现零落,同时市场没有新的可持续性的热点出现,对市场的反弹将形成一定负面冲击效应。

    通过今日股指整体的走势表现看,不难发现市场在反弹过程中备受两个因素压制,一个是上证量能不济制约反弹高度。股指在向上反弹的过程之中,成交量没能形成有效配合,比如截止收盘上证成交量仅仅1915亿元,与昨日相比明显缩量,量能不济成为制约反弹行情的关键因素;第二个是股指面临3250点一线的强压位,同时叠加中小创个股的震荡回调,沉重打击多方信心的背景下,反弹之路自然就一波三折,预计后期股指于技术上仍然有望反复震荡。

    市场当前存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的影响,据媒体报道,本周将迎来美联储议息会议,鉴于美国出色的就业数据以及经济复苏数据,市场多数预计美联储将实施加息的概率较大,而一旦加息,美元升值促使国际资本外流的压力增加,从而影响短期流动性的担忧正在逐渐升温,今日市场反弹回调的走势不排除与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即存在一定关联。而国内方面,市场进入到后两会行情,市场维稳力度将减弱,不过按照以往的历史规律看,大盘后两会行情通常以上涨居多,多少会给多头一点支撑。

    整体而言,目前市场反弹面临压力,调整同样面临支撑以及较多的承接盘。故市场目前将继续保持反复震荡是其主基调,股指要想向上有所突破,量能配合是关键,另外还需要新的题材热点不断刺激市场的投资人气。所以,短期操作难度依旧较大,悲喜参半,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尽量做到进可攻,退可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