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吉比特两次超越贵州茅台 魔咒会再次应验吗?

    一家上市不久的公司如何快速吸睛?或许股价超越A股老牌“一哥”贵州茅台就是其中一个方法。14日,吉比特股价发力,两次超越贵州茅台,两度成为A股新股王,成为市场焦点,但随后股价回落。截至14日收盘,吉比特报365.52元,上涨1.95%,股价最高报375.18元。贵州茅台今日高开低走,最高报373.85元,截至收盘报369.50元,守住“两市第一高价股”的宝座。

    茅台魔咒会再次应验吗
    茅台魔咒会再次应验吗

    另一只在2014年2月也曾做过“股王”的股票网宿科技今日的表现有点让人心疼。作为创业板中的权重股网宿科技14日大幅低开,尾盘一度跌停,截至收盘报48.29元,跌9.91%。全天成交量创多年新高,达47.96亿元,换手率18.8%。

    然而,14日对网宿科技而言可谓利空利多交织。13日晚间公司披露的2016年年报显示,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44.47亿元,同比增长51.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50.41%。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值得一提的是,网宿科技股价在去年第四季度快速下行,以盖茨基金为首的明星基金逆势大举加仓。从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中,盖茨基金在2016年第四季度加仓102万股,持股数增至783.12万股,持股占比0.98%,如果以加权均价59.90元计算,盖茨基金的加仓成本在6100万元以上。

    从盘后的龙虎榜上看,机构席位与深股通资金均出现了大幅度出逃网宿科技。其中,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高居网宿科技卖一位置,卖出金额高达5.02亿元,占全天总成交的10.47%。而据报道,中金公司的这家营业部席位与一些外资QFII之间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

    放眼A股市场,目前百元股有25只,它们都具有怎样的牛股基因?历史上,贵州茅台的王位曾多次被夺走,然而,茅台最终总能“复辟”。展望后市,茅台魔咒会再次应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