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上演暴力深V 场内资金情绪维持谨慎

    在美联储三月加息预期进一步升温的裹挟下,周一A股上演了探底回升的戏剧性一幕:早盘各大指数低开低走并一度出现跳水,而沪指更是击穿3200点,但随后两市便迅速止跌回升,上演暴力深V的一幕。主力选择在周一发动借利空打压市场再拉起的背后究竟有何意图呢?

    场内资金情绪维持谨慎
    场内资金情绪维持谨慎

    这背后其实已足够反映出:其一、由于市场前期调整并未充分,直接导致指数破位后拉升动力不足,所以美联储加息超预期这一利空事件被主力利用成为市场进一步宣泄空头势能的绝佳契机;其二、指数在击穿3200点后又迅速拉升这也表明短期3200点下方存在一定空头陷阱,急速跌穿后会引发场外资金抄底,指数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性不大。

    而盘面上,在指数V型反转带动下,各路题材迅速止跌回升,其中绩优超跌股更是作为反弹急先锋纷纷迎来暴力反弹:如前期股价区间跌幅超25%的和晶科技,其16年业绩增幅近200%,股价被明显错杀后超跌反弹动力强劲,今日底部放量涨停;再如万隆好股池的乐凯新材,这只绩优股在股价经历充分回调并回踩重要历史支撑位后迎来持续反弹,今日更是暴力拉板;又如前期持续调整的劲胜精密,在股价创下阶段新低后借着年报大幅预增的业绩浪刺激,股价持续反弹且区间涨幅高达36%。

    由此可见,在指数击穿3200点将市场系统性风险释放完毕后,在抄底资金涌入下修复性反弹一触即发,其中正处于年报炒作窗口期的绩优超跌股必将成为主力首选拉升对象,投资者莫要错过市场急跌后带来的抄底机会。

    不过仍有一点我们需要注意,虽然从指数得失上来看,沪指探底回升完成了阳包阴的反转动作,但成交量上却形成一定掣肘,让深V反转略有遗憾。这也再次说明在“两会”闭幕和美元加息靴子落地前,场内资金情绪依旧维持谨慎,整体做多动能仍有进一步激发的空间,所以短期市场上攻的节奏不会太快,投资者在操作上切勿太过激进和过于盲目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