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如何正确换股 散户换股操作时要注意什么?

    在面对深度被套的窘迫现实是,一部分散户听天由命、被动等待;另一部分不甘心就此沉沦的股民则选择了主动调仓换股。然而许多散户的换股操作的效果并不理想,有的甚至换来了更大的亏损。那散户如何正确换股呢?关于散户如何正确换股,接下来说一下换股的技巧。

    散户如何正确换股
    散户如何正确换股

    换股是一种主动性的解套策略,运用得当的话,可以有效降成本,增加解套机会。但换股也是风险对大的解套手法,如果一旦操作失误就会赔了夫人又折兵。所以投资者在换股时要非常慎重,实际应用中要掌握换股的规律,下面具体说一下散户如何正确换股。

    散户如何正确换股?

    1、弱市换股切勿卖盈补亏。许多散户常常将手中获利的个股卖出,用所得的资金去补仓那些走势偏弱的被套股票,以期摊平套牢股票的平均价。这是换股中常见的投资误区,这会使投资组合趋于恶化,影响投资收益。正确的短线换股思路应是留强弃弱,也就是说,卖出手中持有的非主流热点的套牢个股,买入目前属于刚崛起的主流热点板块中强势个股,这样才能获得理想的收益。

    2、弱市换股不必强求时间同步。许多散户常常爱在卖出自己手中套牢股票的同时买入新的潜力股,主要原因是怕时间不同步而形成低抛高买,造成价差亏损。事实上,卖出套牢股票的同时未必是买入另一只个股的最佳时机,如果投资者强求自己卖出手中持股后一定要立即买入强势股,将会很容易陷入低价斩仓和高价追涨的怪圈,是散户如何正确换股的重点。

    3、弱市换股不宜太频繁。即使投资者对大盘后市发展方向有绝对的把握,也不能频繁换股,多次换股不仅说明思路紊乱,操作轻率,而且还会增加持仓成本,减少未来的获利空间。

    4、弱市换股不必强求价格相同。不少散户喜欢在卖出自己手中套牢股票的同时寻找买入新的价格差不多的股票。实际上,市场经常有高、低价格的股票热点不断变换的实例,卖出套牢股票的同时未必是买入另一只价格相同个股的最佳时机,这是散户如何正确换股要特别注意的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