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下周将迎重要事件冲击 谨防市场杀跌风险

    2月22日之后,沪指便展开了缩量调整,下周也有一个关键的时间点,如3月14、15日美联储议息,而诸多媒体报道目前也是说美国加息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所以,下周市场将迎来重要事件对市场的冲击,而沪指能否在下周扛过去,这是一个关键的走势考验。

    A股将迎重要事件冲击
    A股将迎重要事件冲击

    如果沪指能在下周扛过去微跌、或者不跌、或者甚至逆势上涨,那便证明市场是强势的,如若这样市场后市就可看高一线;反之,则说明市场仍然是震荡市或者弱势,那么大家在接下来的操作便需要小心谨慎了。

    从技术面上看,目前沪指有30日均线和60日均线支撑着,市场的回调幅度应该不会很大,而从短线的市场走势看,市场此时MACD指标已然死叉2周时间了,且5日均线是死叉10日均线状态的,所以在市场的短线调整状态仍未结束时,大家需要在本周做好仓位的控制,谨防下周的市场杀跌风险。

    当然了,目前沪指的年线方向已经翘头向上,且半年线与年线之间形成了金叉走势,这是沪市中长期看好的标志信号。所以,从大趋势上看,以及从目前的反弹行情趋势生命线上看,今后沪市调整只要不破半年线,那么行情就是好的。这就像之前沪市在去年12月份和今年1月上旬的调整一样,市场的回调始终没有跌破半年线,因此这才有了1月16日反弹至今的波段行情。

    而目前市场的调整,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前期反弹累积了大量的盈利盘所致,二是时间窗口开启的因素,如3月15日美国是否加息等,所以,在市场没有突发性中长期重大利空出现的情况下,我们依然对今年的行情抱有希望和乐观的态度。毕竟,现在的市场“欠”我们一波中级大反弹行情,就类似是工资2009年那样的大反弹行情。

    况且,要启动这样的一波大反弹行情,市场也是有根基的,如前年国家队的救市资金要逐步趁行情起来才能“安全”退出,且要返还券商为救市而投出来的资本金;以及市场本身的调整空间、时间都已到位,目前市场只欠一场“东风”而已。我们曾说过,2016年市场都横盘了1年,这道理就像按弹簧一样,弹簧被压得越久、压得越深,那么市场将来一旦起行情了,反弹就会越高。请耐心等待吧。

    现在我们最需要做的是,趁市场刚开启行情的苗头时,我们要加紧研究速度,把未来的行情大牛股确定下来,然后趁市场调整时左侧交易抄底建仓,如我们一直在跟踪关注的大周期板块,像有色、水泥、机械、钢铁、航空、电力、煤炭等,以及一些成长性的小盘股,如高科技的、环保类的、消费类的等等,具体的投资标的,大家可以自己反复甄选一下。

    总之,在市场已经快走完了一季度的时间了,我们今年的牛股池必须要尽快建立起来,否则,后市市场一旦展开大反弹行情,那么在毫无准备之下,你是不会、不能静心地持仓拿住那些大牛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