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IPO企业现场检查将常态化 上半年重点关注三类企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昨日召开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7年的IPO企业现场检查工作目前正在准备安排当中,这一阶段的现场检查对象主要来自三方面。

    IPO企业现场检查常态化
    IPO企业现场检查常态化

    近期有媒体报道称,证监会3月将对首发在审企业中确定30家进行现场检查,劝退“带病申报”企业。就此,张晓军回应表示,此次现场检查是根据既有安排进行的常态化工作。

    证监会在今年1月20日曾通报了首次IPO企业现场检查及问题处理情况,其中提到,2017年证监会将继续开展IPO企业现场检查工作,督促发行人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督促中介机构勤勉尽责。

    张晓军透露,有关2017年上半年IPO企业现场检查工作目前正在准备安排中,检查对象主要来自三方面:

    一是首发企业信息披露质量抽查抽签中被抽中企业;二是根据“标准不降、条件不减”的原则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的贫困地区申请IPO的企业;三是日常审核中有必要实施现场检查的企业。

    据悉,今后证监会还将在日常发行审核中实施常态化IPO企业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