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盛屯矿业发布年报 去年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盛屯矿业于3月10日发布年报披露,全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得到了快速增长。2016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10亿元,同比增长90.78%,实现了去年的既定目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9亿元,同比增长36.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增长128.90%。

    盛屯矿业发布年报
    盛屯矿业发布年报

    报告显示,盛屯矿业稳健发展有色金属采选业务,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利用行业周期底部扩大了资源储备,推进了对云南保山恒源鑫茂矿业有限公司80%股权的收购项目。根据详查报告,恒源鑫茂拥有储量为矿石量1,200.72万吨。公司近期还公告了对大理三鑫铜钴矿35%股权的收购。

    本次报告中更为突出的是公司金属贸易业务2016年销售收入达到121.35亿元,同比增长99.39%,实现毛利3.75亿,同比增长327.28%。公司金属贸易业务主要为有色金属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矿产品原材料采购、金属产成品购销。据公司介绍,公司在矿原材料采购,尤其是锌精粉方面已经达到相当的规模,具备一定市场影响力。在此基础上,公司拓展了产业链增值服务,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地质勘探,资源价值评估,原料代采,品质检验,库存管理,价格管理等服务,对应金属矿采选、冶炼、贸易流通全流程,能够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高技术含量的综合解决方案。

    在海外业务上,2016年盛屯矿业也有不错的进展,拓展了海外铅、锌、钴等有色金属的矿产品贸易,主导投资了非洲刚果(金)年产3500吨钴、10000吨铜综合利用项目。公司介绍,2017年将继续加大国际化步伐,做好刚果(金)铜钴项目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发展国际矿产品贸易业务及增值服务,重点着力于钴镍铜等金属,加强优质资源储备,为未来有色金属资源的全球布局,实现进军全球钴、铜等有色金属资源市场的战略目标奠定基础,同时为公司扩大业务规模、提升综合盈利能力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