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动创新企业上市制度改革 打造创新资本形成中心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消息,3月8日下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会长洪磊、副会长钟蓉萨与协会私募股权及并购基金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委员赴深交所,就“创新型企业如何与深交所有效对接”这一问题进行沟通,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副总经理刘慧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专委会委员厉伟、王宏霞、安红军到会,弘毅、鼎晖、中信资本、基石投资、国开开元等专委会成员机构派代表参加。

    打造创新资本形成中心
    打造创新资本形成中心

    本次座谈会开诚布公,充分传达了行业呼声。专委会代表提出,资本市场对创新型企业的支持存在断层,目前的上市条件和发行节奏将很多创新型企业拒之门外。没有资本市场的大力支持,医药、高科技研发等体现国家核心竞争力的早期企业难以高速成长,长此以往,我国在很多领域将错失弯道超车的良机。推动创新型企业上市制度的创新改革,不仅能够畅通私募股权投资的退出渠道,更是资本市场助力创业创新、促进国家实体经济转型的关键举措。

    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表示,专委会代表们反映的问题是对深交所的鞭策,深交所就是要推动资本市场为创新型企业雪中送炭,打造创新资本的形成中心,建设我国创新资本形成生态体系。他同时表示,资本市场的改革举措应当稳中求进,要凝聚社会共识,充分考虑具体措施的可行性。欢迎专委会代表行业提供更详实的实践案例和建议材料,为相关改革建议的落地创造条件。

    协会会长洪磊表示,服务行业是协会的宗旨,创新型企业的上市问题应当有一个综合性方案予以解决,养老金、税收、REITS等都是协会关注的问题,最终目的是鼓励创新资本的形成。协会将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为行业发声,不遗余力推进此项工作,发挥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