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转让股权交割时间延后 资金链问题严峻

    乐视网3月8日公告称,子公司乐视致新向其他投资人股权融资18.3亿元事项已经顺利完成;控股股东贾跃亭转让乐视网股份事项(涉及金额60.41亿元),预计将于3月31日前完成交割,届时公司将同步启动董事会的换届工作;乐视影业、乐视致新新的董事会分别完成了重组,孙宏斌已分别成为乐视致新、乐视影业的董事会成员之一。

    乐视网资金链问题严峻
    乐视网资金链问题严峻

    股权交割时间延迟

    乐视网此前公告,为解决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推动乐视生态战略升级,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暨融创中国。

    资料显示,嘉睿汇鑫经营范围包括市场营销策划服务、商品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等。该公司受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孙宏斌为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

    本次交易分为贾跃亭转让乐视网股份(涉及金额60.41亿元);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通过老股转让和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涉及金额79.5亿元);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转让乐视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股权(涉及金额10.5亿元)三个部分。此外,在本次交易中,乐视致新向其他投资人股权融资18.3亿元。

    公告显示,乐视致新向其他投资人股权融资18.3亿事项已顺利完成;贾跃亭转让乐视网股份事项,因前期涉及股份解除质押等诸多程序性工作,交割完成时间顺延,预计将于3月31日前完成交割。

    同时,乐视控股转让乐视影业股权事项(涉及金额10.5亿元),双方已经协商并同意延迟,目前在进行工商变更当中,新的董事会已经完成重组,孙宏斌已成为乐视影业董事会成员之一。

    关于乐视致新通过老股转让和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涉及金额79.5亿元),目前乐视致新已经完成董事会重组,孙宏斌已成为乐视致新董事会成员之一。

    资金链问题严峻

    乐视网1月17日披露简式权益报告书。贾跃亭表示,本次与嘉睿汇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以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上市公司8.61%股份(1.71亿股)取得的资金将全部投入乐视系公司,助力乐视生态各项业务发展。嘉睿汇鑫收购乐视网股份价格为35.39元/股,交易对价总额为60.41亿元。

    本次权益变动后,贾跃亭直接持有乐视网5.12亿股,占乐视网股份总数的25.84%,全部为高管锁定股。通过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119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合计持有公司股份5.2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45%。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目前看来,乐视体系下的资金链问题仍然严峻。2月28日,亚足联、乐视体育宣布,双方此前签订的关于亚冠、十二强赛等赛事的版权合作终止。据了解,亚足联与乐视体育在2015年签署的转播合同价值超过1亿美元,本次解约原因主要为尾款支付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