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投资原则有哪些?简述以下股票投资原则

    大家都知道,凡是投资都会有风险,区别就在于这风险与回报之间的等量。“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所以大家在投资股票时一定要遵守股票投资原则。那股票投资原则有哪些呢?关于股票投资原则有哪些,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股票投资原则
    股票投资原则

    虽然股市有风险,但总是有人认为自己会创造奇迹,所以总是有那么多人经不住诱惑,很不理智地投身股海。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炒股也不完全是坏事,它不至于要像对待毒品一样而远离。但必须牢记股市风险,时刻提醒自己谨慎行事。今天小编特地整理了一些股票投资原则供各位参考:

    股票投资原则有哪些?

    1、不要盲目买卖。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美德,炒股时也要运用这种克俭的精神。具体体现在,买入时要考虑再三,选择恐慌抛售时择低买入;卖出时也要耐心有加,选择飙升飞涨时择高卖出。因为股票的输赢值要远远大于传统上的节约和浪费值。

    2、不要满仓。这是必不可少的股票投资原则,股票不是金钱,它有可能赚钱,更有可能输大钱。因此,它实际是一个投机赚钱的工具,不能和银行储蓄等同。银行储蓄少投资一天,利息就少一天,而股票买入的时机却是十分重要,并不是每天都可以买进股票的。正确的做法是在股票上涨期间以持股为主,在股票下跌期间以持币为主,老是满仓持股并不是好的投资方法。

    3、不轻信专家。股市涨跌的风险大家都可以理解,而股评专家如果推波助澜就更可怕了。他会在指数达6000点的时候说要涨到8000点,建议大家坚持长期投资;又会在指数跌到1600点的时候说可能还要跌,建议大家要谨慎抢反弹。纵观一年多来难以自圆其说的股评家,不难发现他们更像是股市里的算命先生,偶尔有预言正确的时候,更多的时候却是误导投资者。

    4、不能太专一。这是要特别注意的股票投资原则,倾其所有把资金投资到股市里的股民目前是很惨的,割肉吐血出来吧血汗钱就化为乌有,不出来吧那些资金不知会套到何年何月,可谓进退两难。如果爱股票不那么专一,为自己留一点儿资金回旋的余地,受伤就不会那么重了。

    5、不必去后悔。股市不相信眼泪,股市只以成败论输赢,要么出局另起炉灶,要么稳坐钓鱼台等待时机,解决错误的办法不是后悔,是反思,是对策,是行动。后悔不起丝毫作用,致命的错误往往没有后悔的时间,明确下一步选择、走好下一步才是立刻要做的。

    6、不可太贪婪。这是最关键的股票投资原则,很多人都有股票账户浮盈的时候,那金额不断上涨的红字让人热血沸腾,总认为自己已经望到了百万或千万富翁的项背,富贵指日可待。因此,最后总是该出手时没出手,没有把那些数字变现,最终眼睁睁地看它由多到少,再由红到绿,甚至绿到让眼前发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