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诚药业拟收购南京江原安迪科 奠定医药领域领先地位

    3月6日,东诚药业公告,拟收购南京江原安迪科正电子研究发展有限公司,并已签订相关的框架协议。这意味着,继去年成功收购成都云克药业、GlobalMedicalSolutions,Ltd.和中泰生物制品公司使得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之后,东诚药业将在核医疗方面再进一步,或将一举奠定东诚药业在核医药领域的领先地位。

    东诚药业收购医药公司
    东诚药业收购医药公司

    根据公告,东诚药业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南京江原安迪科正电子研究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南京江原安迪科成立于2006年3月7日,经营范围为:体内放射性药品的生产、销售;正电子示踪剂和分子探针及配套设施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咨询服务及配套服务和销售配套产品。该公司官网显示南京江原安迪科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民用非动力核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南京市放射性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公司是国内生产、销售18F-FDG药品是最大的一家企业。本次收购是继东诚药业近两年成功收购云克药业、GMS和中泰医药以来,在核医药领域的又一次重大资产收购,如本次成功收购,将极大地提升东诚药业在核医药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一举奠定东诚药业在核医药领域的领先地位。

    安迪科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南京江原安迪科100%股权,然而由于安迪科的最终股东股权分散、无实际控制人,标的公司的股权结构需根据交易结构进行必要的调整,以便公司采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标的公司100%股权,所以本次交易的最终交易对方尚未最终确定。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东诚药业收购的云克药业、GMS和中泰医药在公司收购后取得良好的发展,并为公司带来了可观的利润,使其2016年业绩大幅增长。根据公司业绩预告: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56亿元,较上年增长45.42%;营业利润2.29亿元,较上年增长78.66%;利润总额2.43亿元,较上年增长80.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较上年增长46.15%。其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即是:报告期内公司原料药、制剂业务营业收入保持了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同时报告期内并购整合成都云克药业有限责任公司、GlobalMedicalSolutions,Ltd.和中泰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使得公司业绩得到提高。因此,前次成功的收购使得投资者对东诚药业本次收购更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