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早盘震荡横盘 白酒板块表现抢眼

    沪深两市早盘均出现震荡横盘走势,沪指一度围绕平盘线上下震荡。创业板表现稍强,但在临近早盘收盘,创指翻绿。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231.63,跌0.07%,创业板报1961.59,跌0.06%。从盘面上看,白酒、广东自贸区、港口航运居板块涨幅前列,有色、煤炭、军工就板块跌幅榜前列。

    沪深两市早盘震荡横盘
    沪深两市早盘震荡横盘

    白酒板块在早盘行情中表现抢眼,在贵州茅台创出股价历史新高后,水井坊、泸州老窖、沱牌舍得、古井贡酒、今世缘、五粮液等均有不同幅度上涨。

    市场人士认为,沪指在昨日回补缺口时量能并未有效放大,而今天指数触及10日均线,这样的调整再所难免。创业板的回调也很正常,毕竟昨天一口气突破60日线,这需要有个消化吸收的过程。

    机构观点:

    银河证券认为,3月份美联储加息概率大增,但影响有限,总体来看基本面回暖情况好于流动性收紧情况,春季行情仍可延续。看好周期股以及政策主题,包括国企改革、去产能、“一带一路”等。

    光大证券认为,市场的“能见度”越来越低,市场在二季度可能同时面临“盈利向下+利率向上”的不利组合,建议谨慎为上。

    海通证券认为,当前时点投资者有两大担忧:一是担忧美联储在3月份加息;二是担忧市场平稳窗口期的结束。我们认为这两大担忧都是“纸老虎”,春季行情将继续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