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证监会严惩私募违法违规(2)

    证券时报

    【上海营改增5年试点宏观减负效应显现】上海作为全国首个开展营改增试点的城市,自2012年1月1日至今已逾5年。近日,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与治理研究院胡怡建教授团队历时半年,利用大数据、互联网技术,全面分析评估了上海营改增5年实施情况及成效,形成了《上海营改增5年试点成效分析报告》,详细解读企业减税这本“小账单”,细算营改增对于改革激发新活力、助力上海转型升级的“经济大账”。

    【国内长途和漫游费今年取消三大运营商受影响较小】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的目标,3月6日,国内三大运营商纷纷响应,宣布今年10月1日起将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此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已经多次重点督促提速降费的落实,三大运营商提供的数据也显示,近年来提速降费有所收效。

    【钢铁去产能再进一步价格新一轮上涨可期】近日,按照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家发改委专题新闻发布会内容,去产能仍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之首。对此,行业人士普遍预期,今年供给端去产能有望朝着实质性方向更进一步,尤其是地条钢产能将在上半年彻底清除,对市场供应将会形成实质影响,3月中下旬钢材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证券日报

    【《证券法》修订:资本市场供给侧改革的春天力量】“现在对《证券法》修订草案重新做了修改,所以4月份提请审议应该是有把握的。”一石激起千层浪。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发言人傅莹3月4日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回答记者提问时所说的这句话立即成为业界热议的焦点话题。

    【商业银行多渠道扶持“双创”企业为中国经济增添活力】《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对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支持,打造面向大众的“双创”全程服务体系,使各类主体各展其长、线上线下良性互动,使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竞相迸发。

    【行情稳中有进助涨机构调研势头中小创“业绩牛”成首选主线】近期,A股进行了一次压力释放,直至昨日终于重返上升趋势,而在此期间,机构一直保持乐观情绪,普遍看好政策暖风下的“稳中有进”行情,调研上市公司可谓火热。《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数据统计显示,3月份以来的4个交易日里,就有74家上市公司接待了包括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海外机构、阳光私募、保险公司等在内的多家机构调研81次。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