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西藏旅游再领问询函(2)

    证券时报

    【调价函满天飞全球纸业步入景气周期】“就在今年春节过后,生活纸、印刷用纸、复写纸等纸制品厂商再度轮番调价,价格上涨幅在200元/吨左右。”生意社纸业分析师赵雪称,已发布调价函的企业不乏太阳纸业(002078)、晨鸣纸业(000488)、岳阳林纸(600963)、华泰股份(600308)、博汇纸业(600966)、玖龙纸业等大公司。

    【万能险保费“大跳水”14家险企1月跌超九成】数据显示,在2016年监管不断给万能险念上紧箍咒之后,万能险保费在2017年首月大跌,首次出现同比下降,14家险企同比降幅超过90%,其中前海人寿、东吴人寿、君康人寿等同比降幅近100%。此外,万能险占总保费规模下降至11.71%,去年同期为28.56%。

    【证券法修订草案下月二读多项内容待调整】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副秘书长、发言人傅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目前的安排,今年4月份《证券法》修订草案应该能够再次提请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这意味着《证券法》修订的时间再次明确,年内出台可期。

    【险资受罚余波未了韶能股份连遭问询】上周交易所共计发出各类问询函27封,高送转仍然是热点,相关问询函多达4封;此外,随着中小创公司业绩快报披露完毕,业绩变脸的公司被交易所高度关注,匹凸匹(600696)、GQY视讯(300076)、亿通科技(300211)均因为业绩变脸被问询。

    证券日报

    【易纲:我们绝不会打货币战人民币汇率非常平稳】“我们绝对不会打货币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3月4日在回答《证券日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绝不会以贬值来促进出口,而且近十年来,人民币一直是稳定甚至强势的,央行的目标是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保监会多措施出台释放严监管信号】2017年,保监会监管“严”字当头。近期,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专家普遍认为,保监会近期给予前海人寿和恒大人寿的严厉处罚以及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释放出更加强烈的严监管信号,有利于防风险,是全面落实“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监管要求的重要体现。

    【74家公司披露一季报预报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超1亿元】据统计数据,截至3月5日晚间,两市共有7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7年的一季度预报,其中,26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同比有超过100%的增幅(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指标,下同)。这26家公司中,大部分公司预测了第一季度利润金额,有21家公司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

    【S前锋四度延迟回复上交所问询遭投资者追问十年前股改往事】3月4日,S前锋(600733)再次发布了延期披露交易所问询函回复内容的公告,这也是公司自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后,第四次发公告称,延期回复问询内容。这也意味着,公司目前的股改进展,依旧不得而知。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