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暂别宽松步入中性时代 A股有望延续震荡上行

    3月A股有望在全国两会的热点发酵下,以及在港股和美股持续创新高的大背景下,延续震荡上行趋势。从资金面来看,2月份市场巨大的资金回笼,以及货币政策利率全面上调,央行在或已完成了从隐性到显性加息的利率调控路径。货币暂别宽松步入中性时代。

    A股有望延续震荡上行
    A股有望延续震荡上行

    但笔者认为,仍需持续关注特朗普政策的具体实施情况以及欧洲法国大选等不确定事件可能带来的市场波动,投资者需谨防“黑天鹅”飞出。总体来看,投资者可以关注三个投资热点。

    再融资新规的出台,在笔者看来,会成为检验成长股的试金石。在再融资新规的严格监管下,伪成长个股的逻辑将会被破坏。对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是长期利好,有助于构建A股市场价值驱动的定价体系。行业景气度高,内生增长稳定,现金流充沛的绩优成长股将会受益,成为资金长期关注和配置的方向。投资者可逢低关注行业景气度高的环保行业、医药行业、机械设备等中绩稳价优的个股。

    基建投资加码,“PPP”概念值得关注。各省份密集出炉2017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项目金额从千亿到万亿不等。目前,中国已有23个省份公布了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累计投资超过40万亿元,如果加上尚未公布的省份,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有望超过45万亿。在其中的投资计划中,基础设施建设所占比重较大,尤其是交通领域的项目投资,日益成为政府投资的重要着力点。可以关注相关标的:葛洲坝、国统股份、渝开发等。

    另外,3月召开全国两会也将迎来新一轮行情,尤其是“国企改革”概念。2016年6月底以来国企改革受重视程度不断提升,9月底发改委召开混改试点专题会,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国企改革放在重要位置,定调混改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

    今年1月12日国资委表示要深入推进公司制股份制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国企改革进入以混改为突破口的2.0阶段。2017年1月份以来,地方两会陆续召开,无一例外均将国企改革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7年的工作计划。因此,笔者指出,国企改革在近期有望继续热议,将可能成为今年的最热主题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