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监管窗口期间 需回避八成弱势股票

    1、央行连续7交易日净回笼,本周净回笼2800亿。央行:统筹制定跨市场交叉性金融规则,强化穿透式监管。着力防控金融和资产价格泡沫。

    回避八成弱势股票
    回避八成弱势股票

    2、政协会议今日开幕,全国两会启帷。政协发言人:中国经济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中国仍将是世界经济最强发动机。外交部与国网信息办联发《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战略》,首次全面系统提出中国主张。

    3、银监会主席勾画十大重点,消除银行坐地收钱的官商作风。研究影子银行共同监管。郭树清:房地产风险是泡沫风险的重要组成部分,分类实施房地产金融调控,银行业将有效配合房地产去库存,稳健、审慎把握对房地产资金的投放,执行差异化房地产调控措施。杭州楼市新政,扩大限购范围;河北涞水限购,环北京楼市限购再加码。IPO询价队伍7个月翻6倍,网下打新规则生变,违规投资者资格恐遭暂停从严处理。

    4、工信部发布《我国光伏产业运行情况》,下一步将发布《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推动应用光伏系统新能源充电设施试点。汽车流通协会向发改委等部门提出“重启汽车下乡政策”建议。区域汽车市场亟需拉动内需。

    5、北斗系统民用用户达千万级,产业化渐入佳境,今年将发6~8颗卫星,覆盖一带一路国家,2万公里天然气管线采用北斗系统巡检。我国重型运载火箭发动机完成首次发生器-涡轮泵联试,关键技术攻关取得突破性进展。(未来拟命名为长征九号,望成全球运载能力最大火箭。另:航天正进入事件密集期。)

    6、2月财新服务业PMI降至52.6轻微放缓,为4个月来最低,逊于前值53.1,通胀压力渐显。2月重卡销量环比增6%,同比狂飙1.5倍,3月要破10万辆大关。2月份国内维C市场报价强势上涨。有机硅中间体DMC货源偏紧,半年涨60%,年初至今涨近10%。

    7、央行提速债市国际化,今年望流入3000亿增量外资。外汇局:将逐步取消微观领域汇兑限制。联储加息概率飙升,欧美股市大涨全线回调;金价创今年最大单日跌幅。

    解析

    十天前,本栏终止持续看多,提出《每逢监管,主动回调》,十天来,反复强调大家转向二八结构市。

    今日储能、北斗航天、高送转、手机、小盘板块等涨幅居前,能源、央改、有色等跌幅较大。行情及基本面,一直发展到昨文《重磅监管突袭》的局面,今以跳空的缺口方式,加速赶底。

    能够如此契合的走在曲线的前面,完全应当归功于政策消息面给我们的预通知。

    每次波段顶和底,政策消息面都会提前告知,只要你听得懂。所以,你需要一个翻译——本栏。

    后市,二八机构市继续,在对八成股票做回避操作的同时,也要留意二成政策红包股。

    哪些两成的股票会成为弱市中的明星股?那就是每日政策题材股,每天给市场发红包。

    而对多数人来说,监管窗口期间,首先是要回避八成的弱势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