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民营银行不能变成“提款机”

    中国证券报

    【郭树清:民营银行不能变成“提款机”】银监会主席郭树清3月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民营资本进入金融市场对于实体经济发展是非常有必要的,但千万不能将民营银行办成少数人或少数资本控制的银行,变成自己的“提款机”,进行关联交易,吸收公众存款用于自己特殊目的的投资。监管部门一直在积极推动投贷联动试点,目前还没有扩大试点的计划,已有一家银行有实际的资金落地。

    民营银行不能成提款机
    民营银行不能成提款机

    【证监会强力打击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是资本市场健康运行的重要基础,也是实现有效监管的重要支撑。”证监会稽查部门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坚持“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执法理念,保持一贯的决心和态度,进一步加大对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切实完善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保护好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代表委员热议楼市调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规范市场秩序】房地产调控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他们建议,调控不应只盯短期效果,更应加快长效机制建设。全国政协委员贾康表示,当前的房地产调控更多考虑的是短期效应,需通过积极的财政政策配合稳健的货币政策,真正对接中长期的健康发展。

    【次高端白酒将从“保份额”进入“抢份额”】在高端白酒不断提价以及消费升级的趋势下,白酒消费结构特征逐渐发生变化。在民生消费和商务用酒场景下,兼具品牌以及价格优势的次高端白酒产品成为很多消费者的最优选择,次高端白酒迎来新的发展空间。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白酒行业回暖趋势的明朗,行业集中度提高是趋势,一线和二线龙头对区域品牌的挤压将成为行业发展的一大特征,次高端白酒将从“保份额”进入到“抢份额”的贴身肉搏。

    上海证券报

    【金融监管协调机制让“猫”归“猫笼”】2日,以银监会主席身份首秀国新办的郭树清,用“牛栏里关猫”形容目前存在的交叉性金融产品监管缺失的现象。语言通俗易懂,刻画的问题却是一语中的。近几年,跨市场、跨行业、跨机构的金融业务越来越多,同时监管仍是分业化,监管真空、监管套利客观存在,这既影响到投资者利益、金融机构经营稳健性、金融市场稳定乃至货币政策执行效果,也带来系统交叉感染的隐患。

    【郭树清首秀:金融宿将再出发】郭树清笑问自己是不是因为在山东组建债委会有力才被调任银监会?引来现场一片大笑。这是昨日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履新三天后在国新办发布会首秀的一幕。未来银行业的“看门人”在发布会上像与老朋友聊天一样轻松自在,互动频繁。不过,笑声当然满足不了来自市场的好奇心:郭树清有些“意外”地回到金融监管系统,使命是否为金融监管改革?尽管郭树清笑言上任仅三天,“还没想金融监管这事”,外界还是普遍认为,郭树清的使命所及应该不囿于一个银监会,未来或来主导金融。郭树清的回应则是:“谣言。”

    【A股并购新三板企业有了新玩法】今年以来,A股公司并购新三板企业较以往出现一系列新变化:并购数量有所减少;产业协同明显增加;国资更多涉足其中。有投行人士表示,在市场化的大趋势下,新三板公司将有更多的证券化渠道,也为并购交易的进一步创新打开空间,一批优秀公司有望获得更大的发展机遇。并购,这一连结A股与新三板的重要工具,正在市场风云变幻之中演化出更多新亮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