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民营银行不能变成“提款机”(2)

    证券时报

    【机构预测2月新增信贷均值10357亿】新增信贷在经历连续三个月的回稳后,因受春节假期影响,企业复产时滞性给金融数据带来扰动,市场对2月份新增信贷的预期出现较大波动。总体来看,多家研究机构均预计2月份新增信贷将环比大幅下降。同时,由于信贷同比多增,且汇率暂稳、外汇占款跌幅收窄,预测2月份M2增速将较1月份小幅回升。

    【保险业1月原保费收入超8500亿同比增34.13%】保监会昨日公布了2017年1月保险行业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月份,保险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8553.40亿元,同比增长34.13%,不过去年同期原保险保费收入增速高达59.2%.

    【IPO询价队伍7个月翻6倍违规投资者资格恐遭暂停】2月中旬出炉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黑名单”中,有309个违规配售对象,创出史上最长“黑榜”。其中,有263位个人投资者因为违规操作被“拉黑”。而今,中证协最新数据显示,在中证协成功备案并获IPO网下询价资格的投资者已高达49686个,是去年7月底的5.81倍。面对这一惊人数据,相关管理部门终于要出手干预了。

    证券日报

    【银监会:今年将积极开展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3月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强调,2017年,银监会将坚决治理各种金融乱象,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2月份集合信托收益迫近6%警惕资金“脱实向虚”】受春节等因素的影响,2月份集合信托的募集规模并不理想。据统计,2月份集合信托共成立245款,成立规模355.52亿元。相比1月份,成立规模环比减少73.43%.

    【吸引优质企业挂牌新三板可有效缓解IPO“堰塞湖”压力】“经过长期的发展,解决‘堰塞湖’问题的路子越来越宽了。不光沪深两个交易所吸纳能力在增强,新三板的功能也越来越突出,将发挥更大的作用。”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日前表示。对此,业界普遍认为,可以预期的是,新三板的功能将会越来越突出,发挥更大的作用。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