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短期难免震荡 整体调整幅度并不大

    大盘昨日上攻无力未能突破以长上影线报收,今天继续走出回调行情。早盘小幅高开后略作整理就开始下跌,午间曾经尝试上攻,但未能得到成交量的同步支持,下午继续下落,下午最低跌至3228点,尾市以次低点3230点报收,下跌16.9点跌幅0.52%;深市下跌0.49%报收于10367.3点;创业板下跌11.57点报收于1920.4点,跌幅0.6%。两市共成交4867亿,较昨日略有减量。

    股指短期难免震荡
    股指短期难免震荡

    板块方面,次新的银行股保持强势,吴江银行涨停,张家港行大涨超过9%。证券板块表现活跃,钛金属与有色板块早盘涨幅明显后有所回落。锂电池板块经过较为明显的大幅回调之后今天再度表现。前两天市场最关注的顺丰控股连续两天放出巨量高位震荡,它的估值过高引起了市场的分歧,剩下的几只快递股票申通、圆通、韵达跟涨之后又基本跌回到了原位,仓储物流板块跌幅居前。建材、高送转等板块表现不佳。

    大盘未能冲过前期高点出现回调,但整体调整幅度并不大。放眼目前的基本面,煤炭钢铁涨价,有色金属涨价,化工产品涨价,甚至连榨菜都公告涨价,这种此起彼伏的价格上涨给上市公司带来了明显的边际收益,提升业绩。可以观察一下,经济转暖各行业明显受益的情况还没有充分反映到股指的变化上。

    而从另一端来看,银行的坏帐明显减少而且随着货币量的增长直接带来息差增长,而多家主要银行的股价并未出现大幅的上涨;证券公司靠天吃饭,行情转暖股价大部分还趴在低位上;保险公司公告了一月的保费增长,股价也没有相应的正向变化。金融业的平稳是支撑股指的重要因素,还有各行业上市公司业绩的转好做为正向拉动因素。综合考虑一下,股指短期震荡难免,但很难出现大幅下跌走势,风险可控,继续持仓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