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磅监管突袭 继续二八市看市观点

    1、央行公开市场净回笼700亿,连续六日净回笼。保监会紧急通知,再摸底人身险公司经营近况。

    重磅监管突袭
    重磅监管突袭

    2、郭树清:银监会要跑在风险前面,民营银行绝不能成大股东提款机,要敢于揭盖子、敢于硬碰硬,让影子银行去掉影子。资管业务监管是牛栏关猫,将统筹大资管监管意见,建立统一规制,坚决治理各种市场乱象,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今年要稳妥推进去杠杆,市场化法制化债转股有助降杠杆。主导三会合并说法是谣传。

    银监会副主席:引导理财产品投向标准化资产,单独管理单独建账单独核算;严控期限错配和杠杆投资,不得开展滚动发售、混合运作、期限错配、分离定价的资金池业务;严格控制嵌套投资,加强银行理财对接资管和委外投资监管,强化穿透管理;不断鼓励银行资产和负债的多元化,利润和收入多元化,确保信贷进入实体经济,确保风险可控,及时拨备抵御风险。

    3、发改委:中国不能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预计全年固定资产投资65万亿。人社部:已正式启动养老金投资运营实施工作,首批签约7省涉资金3600亿正在划拨过程中。养老金投资运营并不意味着入市,进入股市只是养老金投资的一种选择。

    4、工信部:控制光伏、风力发电设备等高端产业的重复建设,钢铁行业兼并重组将深入推进。四部委印发《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广州省推进国企混改,吸纳社会、民间资本参与国企项目。

    5、中航工业规划年度工作会,聚焦主业,深化军民融合发展。谷歌、软银、英伟达等多家科技大公司加码布局人工智能。

    6、2月官方制造业PMI51.6,连续7个月在荣枯线上方。2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1.7,连续六个月扩张。氨纶价格继续上调。钒矿主产区企业全线停产。

    7、商务部:中国坚决反对韩国萨德部署,欢迎韩企等外国企业来华兴业。特朗普国会致辞要求批准1万亿美元基建投资,道指放量涨破21000点。

    解析

    今日有色、ST、次新股涨幅居前;水泥、物流、丝绸之路等板块跌幅居前。原证监会主席、新任银监会主席郭树清履新仅三天,就即首秀。管理层剑指总规模百万亿的资管行业,也即银行、券商、保险、公募、私募、信托、期货等七大金融业,目前资管总规模已高达近120万亿元。

    如此大的规模,如何夯实好这个基础,以更好的服务于实体,如何防范其系统性风险,进而进军全球,是管理层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调整浪中,调整应对,压力大时,观望为主,我们已经减仓一周多的时间了,继续静心,等待新契机。中长线看,依然稳字当头,尤其两会时间窗期,维稳同样重要,我们继续二八市看市观点与操作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