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预期稳定时 寻找业绩超预期的个股

    1、习近平主持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防控金融风险,加快建立监管协调机制,加强宏观审慎监管;深入推进去产能,引导投资行为,合理引导预期;振兴制造业从数量扩张向质量提高的战略性转变。国务院印发《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三五发展规划》,前七批专项建设基金投放超2万亿,第七批项目已下达。

    寻找超预期的个股
    寻找超预期的个股

    2、六部门发文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发改委《分享经济发展指南》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鼓励各类市场主体积极探索分享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发改委:调查大宗商品期货非发改委牵头。多家期货公司否认被发改委调查。

    3、湖南今年推动10~12家省属国企重组整合,即将出台《国企混改实施办法》。四川再开军民融合会议,积极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重庆严管楼市信贷政策。唐山3月份将减少钢铁排放50%。

    4、私募专项检查升级已涉及百家私募,陕津沪川赣五地证监局已出。保监会派出调查组赴山东,调查核实个别保险分支机构批设情况人社部:制定延迟退休年龄政策会非常稳慎地把握,继续深入认真研究,适时推出这项政策。

    5、京沪干线已全线贯通量子通信产业化提速。我国自主研制米级快速定位北斗芯片正式推出。新一代察打一体型无人机翼龙II首飞成功。

    6、钛精矿价格暴涨逾2倍,资源价值有望重估。金属钴一年涨幅125%,传葛卫东大肆囤钴。钨精矿涨势不减,短期钨价或受提振。

    7、特朗普:正在制定历史性税改,将向国会要求1万亿美元基建支出。三位美联储官员接连释放加息信号,将认真考虑加息。

    解析

    一周前,就在媒体再次开炒“任泽平旗帜鲜明看多A股”之时,本栏悄然改道,转为调整市。但同时本栏也更强调“稳”字。稳背景下的调整,那就只能是二八结构市了,果然,它来了。今日水泥、ST、通信量子、带路、兵装、航空天等涨幅居前。物流、农业、能源等跌幅居前。

    在整体不太给力阶段,大家就要缩小包围圈,寻找超预期的部分。比方说供给侧改革超预期、一带一路、部分地方国资混改超预期、需求超预期、信贷超预期、年报超预期的个股。

    近日亚洲开发银行发布《应对亚洲基建需求》报告,预测未来15年亚太基建需求超26万亿美元,乖乖,年均近2万亿美元。报告中重点强调大规模公共设施建设、更新换代、极大增进民营投资的必要性,它呼吁亚洲新兴经济体,须为从交通网络到清洁水资源等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大笔投入。中国恰正在与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一道,积极规划六大经济走廊建设。

    当前大势左右两轮,稳增长与强监管,继续在同时推进中,此阶段必然只能放弃八、主打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