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筹股板块怎么看?蓝筹股投资机会分析

    蓝筹股板块近期在市场政策的烘托下走出独立行情,比如说最新的再融资新规以及养老金入市等政策,将继续刺激着蓝筹股板块。蓝筹股板块怎么看?笔者认为,蓝筹股未来或将获得暴涨机会。

    蓝筹股板块怎么看
    蓝筹股板块怎么看

    蓝筹股板块怎么如何看待?上半年相对看好低估值蓝筹板块,比如消费、医疗等稳定增长板块可能会有一些白马成长股走出上涨行情;另外,叠加产能去化和供给侧改革的影响,化工、建材、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在上半年会有阶段性表现;而新兴产业、成长股板块经过持续的估值调整,下半年部分优质个股有望出现一定投资机会。

    从板块来看,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股有望受到更多追捧。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多只银行类次新股涨势不俗,在行业基本面向好的背景下,银行的盈利存在向上修正的预期,板块估值的中枢也将继续向上提升。

    建议在目前估值水平下积极配置蓝筹股板块中低估值的次新股以及业绩超预期的个股;华泰证券表示,养老金入市利好汽车行业,短期可继续关注产品力上行和业绩拐点的整车企业如上汽集团和一汽轿车等;此外,广汇汽车、赛轮金宇、银轮股份等值得继续关注;申万宏源则认为,作为传统的蓝筹板块,电力板块存在补涨需求,其市净率处于历史低位,综合考虑业绩弹性、业务扩张预期以及估值水平,国电电力、华电国际、东方能源等个股值得关注。

    昨日市场放量大涨,再融资新规的出炉与养老金入市渐近的预期无疑成为了众多板块上涨的最大助推剂。在市场人士看来,再融资新规有利于鼓励、支持优质公司选择差异化融资方式,有利于鼓励其他公司通过改善自身基本面获得融资机会;而养老金依托强大的资本市场不仅能够有效实现养老金保值增值,且其稳健的投资风格也将带来更多优质板块的机会。依循这一路径,低估值、优业绩、高分红的中等市值蓝筹股公司将得到更大程度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