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尾盘放量拉升 次新银行股和物流板块大涨

    2月28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振幅较大,午后沪市表现明显强势,创业板除早盘翻红外,下午一直处于平盘线水面之下弱势震荡,临近尾盘同时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报3241.73,涨0.40%,创业板报1927.16,涨0.02%。

    沪深两市尾盘放量拉升
    沪深两市尾盘放量拉升

    东吴证券:市场震荡盘整,PPP、国企改革等仍是关注重点上周深沪两市震荡有升,上证综指本周涨1.6%,连续三周保持震荡缓升态势。板块轮动较快,白酒、家电等行业绩优股可以布局。首单PPP资产证券化项目即将出台,PPP板块第二波行情可期。阿里巴巴集团与百联集团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新零售概念股表现出色。

    保监会对时任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给予撤销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的处罚,这将对险资违规经营造成震慑,利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行业配置上,当前市场整体处于调整阶段,我们对后续股市持中性观点。长期来看,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是未来关注的重点方向。此外,可关注绩优股、PPP项目的投资机会。

    方正证券:量能有所萎缩,个股活跃度减弱,分化有所加大,当日有36家个股涨停,有3家个股跌停,涨幅超过5%个股有61家,跌幅超过5%个股有37家,市场热点散乱,机构各自为战,前期获利盘资金涌出,补涨股未达强势预期,次新股领跌市场,场内资金短期化行为较重,快进快出、绝不恋战是短期资金显著特点。

    指标股走弱,题材股冲高回落,补涨股未续强势,机构各自为战,是周一盘面主要特征。昨大盘在获利盘流出拖累下,走出预期的调整走势,市场重心继续下移,大盘调整并未结束,只是抵抗式整理为主,之前的结构性机会,正成为结构性风险,之前的结构性风险,正成为补涨的结构性机会,但不能将补涨趋势。操作上,控制仓位,轻仓者多看少动、观望为主,重仓者逢高坚决减持获利丰厚股。

    西南证券:周一,上证下跌0.76%,成交21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缩量;创业板指下跌0.58%,成交712.5亿元,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当前市场上攻仍然缺乏力度,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而下跌之后,成交量有所缩量,因此市场仍是调整过程当中。市场高度警惕贸易保护主义,市场谨慎氛围加重。当前的投资策略不变,依然需要聚焦各个行业的龙头个股,并控制好仓位,留足安全边际。

    华林证券:周一消息面保持平静。大盘也出现了回调走势。全天低开后震荡走低,直至尾盘以下跌24点报收。量能保持平稳。热点方面除了极少部分钢铁(宝钢武钢合并上市刺激)及环保板块外,其余均出现普跌走势。

    昨天无论是从量价、还是热点来看,A股都是典型的调整走势。但由于整体跌幅都限,且量能也未见有放大迹象,所以此次下跌还属正常,依然可看成是3170-3300区间的震荡走势。基于两会期间会有主力资金护盘的考虑,可继续维持平衡策略,轻指数重个股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