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维持窄幅震荡走势 10日均线上方抛压较重

    盘面简述:周二两市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围绕10日均线波动,尾盘小幅拉高,创业板表现低迷。水泥建材、造纸、有色、家电、园林、安防、酿酒、煤炭、银行等板块表现活跃;电信、钢铁、贵金属、医疗等行业跌幅居前。

    两市维持窄幅震荡走势
    两市维持窄幅震荡走势

    题材股方面,S股、次新股、快递概念、小金属、网络安全、智能家居涨幅居前。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消息面

    【严监管促改革双轮驱动资本市场发展】专家表示,“加大股权融资力度”仍将是下一步经济金融领域的关键词。加大股权融资力度以服务实体经济,将是引领金融资本“脱虚向实”的重要抓手。

    【多重因素致交易逻辑生变壳市盛况难复】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已发布2016年年报预告的*ST公司中,超八成业绩扭亏,进入“摘星脱帽”名单。分析人士表示,在融资和重组新规、IPO加速发行等多重因素夹击下,二级市场壳股生态发生剧变,大部分*ST公司急于保壳后快速出售壳资源离场或加快转型。

    【划红线出重拳证监会发力铲除内幕交易】“在现代化分析技术特别是大数据、云计算广为运用的今天,任何人、任何机构在任何时候干的违法违规、坑害中小投资者、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都是有记录的。”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警示市场违法违规者:“这些线索,无论历史的还是当下的,我们都会盯住不放,那些老套路不管用了。”

    巨丰观点:周二两市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围绕10日均线波动,创业板表现低迷。水泥建材、造纸、有色、家电、园林、安防、酿酒、煤炭、银行等板块表现活跃;电信、钢铁、贵金属、医疗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S股、次新股、快递概念、小金属、网络安全、智能家居涨幅居前。

    次新银行股大幅拉升:无锡银行、常熟银行封住涨停板,江阴银行、吴江银行盘中冲板,贵阳银行、杭州银行、张家港行等直线拉升5%。次新券商股随之启动:中原证券、中国银河、华安证券、第一创业涨幅居前。次新金融股是节后反弹的主线之一,今天止跌回升,有利于恢复市场做多信心。

    午后,水泥建材板块在天山股份冲击涨停的刺激下,集体拉升,青松建化、东方雨虹、塔牌集团、祁连山、福建水泥涨幅居前。造纸印刷板块在银鸽投资冲板刺激下,大幅拉升:集友股份、安妮股份、广东甘化等涨3%。顺丰控股5连板,带动快递概念冲高:飞力达、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股份全线涨停。

    去年10月以来,创业板指数大幅跑输沪深主板。一方面,乐视网等大权重股表现低迷;另一方面,扩容压力使得创业板指数难有起色。今年年初,深交所明确2017年的工作重点之一是研究制定创业板改革方案。据悉,创业板改革思路中已经明确最重要的两点就是降低门槛和审核提速。对于创业板个股,建议投资者轻指数,重个股。

    巨丰投顾认为,周二市场缩量整理,10日均线上方抛压较重,仍需消化压力。两会临近,市场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很低。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和国资改革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