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页游行业回归蓝海 建议关注4只个股

    国内游戏市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逐渐形成端游、页游、手游三个主要细分市场。安信证券认为,微端化3D页游快速崛起,页游行业有望红海变蓝海。

    页游行业回归蓝海
    页游行业回归蓝海

    国内游戏市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逐渐形成端游、页游、手游三个主要细分市场。在2013-2016年移动互联网大趋势下,手游的冲击使页游行业进入调整期,页游市场规模增速下滑,页游厂商纷纷转型手游。2016年,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失,智能手机增长放缓,移动游戏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页游市场在经历用户规模和产品数量的下行后,调整期即将结束,竞争格局改善。

    在市场缺乏增量的大背景下,淘汰劣质页游产品,顺应页游精品化和3D化趋势是页游未来发展的着眼点。

    近千亿级市场待分享

    对于页游本身来说,大屏(相对于手机)和轻量化(相对于手游端游)是其独特的属性,这使得页游在面对手游和端游的竞争压力下,依然拥有自己的生存空间和固定用户。

    微端化3D页游拥有远超同类2D页游、媲美端游甚至超越端游的画质,凭借大屏+轻量化,3D页游能够有效吸引其他2D页游用户、转化部分端游用户;

    此外,3D页游的研发需要较强的技术实力和大量的资本投入,被复制的成本较高,有利于规避同质化和山寨游戏产品,减少用户流失。

    3D页游的引擎是核心技术,研发门槛高,投入成本为千万级,手游红海后,离开页游市场的公司难以再回来。借助于云计算,3D页游既能实现端游的美术效果又能保证页游的可达性,3D页游有望分享200亿2D页游+600亿端游的市场。

    投资建议

    精品化将是页游行业未来发展的主旋律,更高级的技术应用(如3D页游),更丰富的IP资源将推动页游向端游品质看齐,微端化的3D页游有望替代200亿2D页游+600亿端游市场,使红海的页游行业重新变成蓝海。相关标的三七互娱、游族网络、掌趣科技、天神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