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环保板块景气度提升 关注个股阶段性投资机会

    近日《全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十三五”规划》发布,明确到2020年新增完成环境综合整治的建制村13万个,累计达到全国建制村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自上而下看,过去两年由于技术摸索等原因,黑臭水体行业并未启动,2017年迎来考核时点,行业景气度向上趋势明显,推荐环能科技。”中泰证券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分析师杨心成研究认为。

    环保板块景气度提升
    环保板块景气度提升

    另外,在国企改革方面,中泰证券认为,今年有望成为改革落实年,各地方水务公司财务状况良好,估值便宜,且污水厂、垃圾焚烧厂现金流稳定,均是优质的ABS资产,看好后续PPP订单及资产证券化方面的运作,推荐洪城水业。

    个股方面,清新环境业绩快报显示,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33.90亿元,同比增长49.48%;实现净利润7.67亿元,同比增51.1%。清新环境2017年初以现金12800万元收购博惠通80%的股权,博慧通主要致力于石化行业烟气脱硫、脱硝及除尘烟气治理。对此,市场人士分析称:清新环境收购博慧通有望切入支付能力较强的石化烟气治理领域。

    万顺股份是国内领先的大型环保包装材料的龙头企业,公司确立以中高档包装材料、铝箔包装业务、ITO导电膜为“三驾马车”的多元化发展战略,对全国进行战略布局,实现经营结构的全面升级。“环保板块已披露2016年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七成实现净利润增长,增长率中位数为30%,整体好于上一年度。”有研究机构建议投资者关注拥有高技术壁垒的优质个股,如神雾环保、神雾节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