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176万元入股“稻草熊” 占股15%

    据时代周报28日报道,阿里影业基金花了176万元轻易获得了吴奇隆的稻草熊影业15%的股份,捡了个大便宜。去年6月,稻草熊影业欲“嫁给”上市公司暴风集团之时,整体估值高达18亿元。在阿里影业基金看来,这仅值1173万,价格缩水至原有估值的1/14。

    阿里176万元入股稻草熊
    阿里176万元入股稻草熊

    据媒体报道,2016年12月底,江苏稻草熊影业有限公司经历了一次资本变更,股东中新增了海南阿里巴巴影业文化产业基金。稻草熊影业新增来自阿里影业的注册资本176万元,依此推算,阿里影业基金占股15%。

    殊不知,去年6月,稻草熊影业欲“嫁给”上市公司暴风集团之时,整体估值高达18亿元。也就是说,暴风科技认为价值18亿元的稻草熊影业,在阿里影业基金看来,仅值1173万,较此前暴风科技的价格缩水至原有估值的1/14。

    只因被监管层否决,投入上市公司怀抱失败,稻草熊影业而今只能以原估值1/14的价格“下嫁”给阿里影业产业基金。创业明星投身A股一夜暴富的梦想不但没有实现,估值还呈几何式下降。

    公开资料显示,稻草熊影业为吴奇隆、刘诗诗旗下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此番大幅折价卖给阿里影业基金,是影视公司的估值在合理回归,行业的泡沫破灭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