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启两会时间窗:重点关注环保生态等主题

    1、习近平考察北京建设:津冀协同发展意义重大,认识要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李克强在中德经济合作论坛赠默克尔鲁班锁:解开鲁班锁是解决一道难题,相信中德合作能不断创新,共同破解世界性难题。

    开启两会时间窗
    开启两会时间窗

    2、七大央企《资本投资试点方案》上报,重组整合驶入快车道。军委装备发展部制定12条举措,持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能源局下发《煤炭深加工产业示范十三五规划》。

    3、国新办新闻发布会,证监会表示,当前具备适时适度增加IPO的条件刘士余:证监会首要任务是监管,第二任务也是监管,第三任务还是监管,不能含糊、不能动摇;对资本市场各种乱象感到很震惊。金钱诱惑巨大,天使魔鬼就在一念之差,金融家和大鳄只有半步之遥;资本大鳄侵害投资者那个账要算的,那些老套路不管用了,会对蛛丝马迹盯住不放,过段时间大家还会看到忽悠式重组的大案。

    4、保监会下半年将对偿二代数据真实性开展大检查,正起草各人身险分级分类制度。保监会行政处罚前海人寿,姚振华撤销董事长任职资格,并禁入保险业10年。保监会认定恒大人寿运用险资短线投机行为违规,限制股票投资一年。证监会与保监会精诚合作;盛京银行等6家公司IPO被抽查;年度私募专项检查开启。

    5、传科技公司IPO将提供更快审批流程。蚂蚁金服、众安在线保险、奇虎360等将获上市捷径。交通部:健全交通运输价格机制,力争今年再降4~500亿物流成本。深交所:将全力支持快递行业健康、规范、快速发展。

    6、发改委公示新一代信息基础建设工程和互联网+重大工程支持项目名单,多家上市公司项目入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开幕,5G成焦点。将开启设备、芯片、光通信等新一轮商业模式和投资机会。5G新标准:个人网络速度不低于下行100兆,上行至少50兆。

    7、需求旺季和环保因素推动,分散染料价格持续上涨。厂家维生素B3一次性调价超56%。研报预测,虚拟现实硬件销售额今年增速142%达247亿元,2020年将超千亿。

    解析

    近日监管全方位的加紧,场内资金,借题发挥,主动回调,上周已经预见,不再赘述。今日物流、环保、在线旅游、虚拟现实等板块涨幅居前;三线地产、白酒、航空运输、油改等跌幅居前。

    当前国际关系风云激荡,全球经济低迷失衡,西方各国齐齐出现治理危机,不确定性上升,严防传导中国,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后市,本周将公布制造业、非制造业PMI、财新PMI等数据,分析师普遍预计PMI将连续第三个月下降。再接下来,全国政协会议3月3日开幕,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李克强将做工作报告,确定2017年主要目标和优先事项。

    每年两会,都会孕育新热点投资主题,表现抢眼。如2013年两会热点文化传媒、大部制改革,民生医疗养老、节能环保等;2014年两会改革和区域政策京津冀、自贸区、丝绸之路等板块纷纷飙升;2015年两会互联网+、智慧家电等超涨;2016年两会的新能源车、供给侧改革板块成了全年的主线。所以上周已让大家重点今年的环保生态、军民融合、国资混改等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