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丰上市疑云:被借壳方称太乌龙 以公告为准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借壳鼎泰新材(002352)的顺丰速运将于2月23日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并变更公司名称。对此,记者致电鼎泰新材证券事务部,得到的回复是“顺丰并非今日上市,他们也是从媒体得到的此‘乌龙’消息”,对于顺丰何时上市并更改证券代码的询问,鼎泰新材表示,“一切以公司公告为准”。不过据《深圳商报》报道,鼎泰新材将于24日正式更名。

    顺丰上市
    顺丰上市

    这几天盛传顺丰速运将于2月23日上市,被借壳公司鼎泰新材的股价也已经连续两日大涨,是这两天市场的明星。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2月16日,顺丰借壳方鼎泰新材发布的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

    根据鼎泰新材发布的公告,该公司定增完成后,第一大股东将变更为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明德控股”),持股比例为64.58%。而王卫为明德控股法定代表人,持股比例高达99.90%;按此计算,王卫的身价升至近1111.02亿元,超过此前的圆通实际控制人喻会蛟夫妇,成行业首富。

    2月23日,鼎泰新材开盘价报47.79元,上涨4.73%,随后股价一度冲击涨停,后转而快速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