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监会回应“险资举牌”: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

    保监会回应“险资举牌”现象称,部分保险公司把保险投资当作主要的工作来抓,押宝在投资利润上,这是不对的。保险资金运用一定要坚持稳健审慎的原则,股权投资应该以财务投资为主,以固定收益投资为主。要求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

    保监会回应险资举牌
    保监会回应险资举牌

    保监会表示大多数险资举牌属于财务投资,少数保险公司快进快出割韭菜。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表示,险资举牌有这么大的影响力确实是没有想到的,一般的举牌是正常的市场行为,并不是收购行为;目前绝大部分险资举牌是财务投资,为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稳定的作用。少数保险公司频频举牌,还开展收购行动,带有恶意,引起上市公司和企业家担忧,误导中小投资者。少数保险公司快进快出,割韭菜。

    发布会集锦

    【保监会:决不允许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保险不得被金融大鳄借道藏身】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称,把防控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重点围绕公司治理、保险产品和资金运用三个关键领域,下决心处置潜在风险点。对个别浑水摸鱼、火中取栗且不收敛、不收手的机构,依法依规采取顶格处罚,坚决采取停止新业务、处罚高管人员直至吊销牌照等监管措施,绝不能把保险办成富豪俱乐部,更不容许保险被金融大鳄所借道和藏身。

    在保险市场就必须遵守保险监管的规矩,就必须承担保险业对社会、对实体经济、对人民群众的社会责任,容不得你挑战监管的底线、破坏行业的形象、损害群众的利益,否则我们就要坚决把它驱逐出保险行业。

    【保监会:引导险资坚持价值、长期及稳健投资做友好投资人】下一步保监会将继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增强行业发展的内生动力。稳步实施资金运用改革,引导保险资金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稳健投资原则,做友好投资人。

    【保监会:坚持“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让监管长上牙齿真正管用】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保险行业整体风险可控,但存在激进经营等问题,已采取相应举措,对侨兴债事情,这是一个典型案例,涉及多类金融机构,涉及大量个人投资者,保监会将进一步对保险公司监管。将防控风险作为主要职责,强化保险公司防范风险的主体责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让监管长上牙齿,真正管用。

    【保监会:万能险是一个成熟的产品万能险本身没有问题】保监会副主席黄洪表示,万能险是一个成熟的产品,万能险本身没有问题。万能险具有风险保障功能,投资者缴费灵活,保额可调整。万能险不能理解为万能的保险。已经建立较为完善的万能险监管体系,监管标准高于欧美国家。

    保监会回应“资管新规”:正在紧锣密鼓的整体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