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缩量中再创反弹新高 结构性上涨行情延续

    今日小结:全天看,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随即上行翻红。但此后,板块冲高回落,个股纷纷走低,两市盘中翻绿。午后,次新股探底回升,房地产开始走强,个股逐步活跃下,其它板块接连上行。尾盘,股指震荡上行,再创反弹新高。

    股指再创反弹新高
    股指再创反弹新高

    明日策略:今日,两市低开高开,再次创近期反弹新高,距离去年底3300点高位仅差几十个点。盘面上,板块有所分化,但有色、次新股表现较强,银行、地产随后跟上,加之午后创业板的拉升,市场震荡中保持强势;消息上,《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实施意见》正式下发。而在此期间,湖南投资等相关标的已经连续走强,也就是说,很多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一旦有苗头,都可考虑适量跟进,但一定要跟进龙头标的。

    技术上,股指缩量中再创反弹新高,下方承接力量加强下短期还有反复。

    综合看,增量资金以及操作热情的逐步提升使得市场连续走强,而目前距离前期3300点新高也仅有一步之遥,要想冲关此处,需要关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金融股再次拉升,尤其是先行指标的券商股,一定需要带动市场人气;其次,创业板不能调整,否则刚刚启动的个股行情或将展开整理;再者,成较量不能持续萎缩,否则动能不足下短期会有回调需求。

    总体上看,市场做多力量逐步加强,结构性上涨行情延续,持股待涨下可适当高抛低吸。

    操作关注: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低吸。

    仓位配置:4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20%小盘题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