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监管趋势明朗 新一轮政策将陆续出台

    1、央行起草《规范金融机构资管业务指导意见》,强化资本约束和风险准备金计提。央行近日实行定向降准例行考核。大多数银行满足定向降准标准。

    新一轮政策将陆续出台
    新一轮政策将陆续出台

    2、习近平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巡视中央机关全覆盖情况专题报告》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意见》,继续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加强产业、区域、投资、消费、价格、土地、环保七领域政策协调配合。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升级,释放内需潜力,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习近平布置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三周年。

    3、工信部召开工业互联网峰会,研究制定《工业互联网发展路径》。工信部体育总局签订《推动体育设施设备和器材装备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4、国防科工局:全面推进火星探测嫦娥四号任务。十一大军工企业集团机床数控系统拟换中国脑。

    5、保监会:强化穿透式监管,严厉打击保险资金短期炒作、恶意进入上市公司管理等行为。社保基金启动第二次养老金管理组合招标。引导市场从"靠交易赚钱"转变为"靠配置赚钱"。《企业所得税法》十年首修,或不涉税率;《房产税法》正制定,关键要选准出台窗口。

    6、农业部:加快奶业振兴和建设现代奶业。中煤协拟恢复276个工作日限产措施。天然气系列新政将密集出炉,重点突破页岩气、煤层气。电子车牌标准已提交国标委,或下半年出台,市场空间百亿计。

    7、环保检查刺激锑价暴涨。多家纸企发出涨价函。国际三大钛白粉巨头集体提价。

    解析

    今日水泥、采矿、白酒、轻工、建筑、量子等板块涨幅居前,运输、航空、自贸板块下跌。一行三会工作小组正起草凌驾于三会之上的资管监管框架,升级之后,将严禁保本业务、统一产品杠杆要求、消除多重嵌套。

    接着昨文的分析,那就股市的画风,由小股向大股的转变,统一的监管趋势已经明朗,跨行业的资管呼之欲出,大资管的时代已经来临。那么接下来,就是整个资管业统一监管,打破刚兑限制杠杆,禁止机构间层层嵌套。再接下来,银行理财产品入市就或放开了,也就是说,银行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

    另外今天工业互联网胎动,工业互联顶层设计更加明确,接下来各省市会配套响应,又一个较大的经济增长点将出现。这大约是一个25%复合增长率的数千亿规模的市场。

    再有京津冀一体化,也进入了加速推进的新阶段,接下来,新一轮政策将陆续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