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洗盘 主力常用洗盘手法有哪些?

    什么是洗盘呢?洗盘是什么意思?其实洗盘是指有庄或主力收集到有一定的股票筹码后,为防有跟风盘或原持有的人搭乘顺风车而进行打压的一种手法。那么主力常用洗盘手法有哪些?下面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洗盘?

    洗盘动作可以出现在庄家任何一个区域内,基本目的无非是为了清理市场多余的浮动筹码,抬高市场整体持仓成本。庄家为达炒作目的,必须于途中让低价买进,意志不坚的散户抛出股票,以减轻上档压力,同时让持股者的平均价位升高,以利于施行做庄的手段,达到牟取暴利的目的。

    什么是洗盘
    什么是洗盘

    至于什么是洗盘,洗盘的结果就是造成大量的筹码被主力战略性的锁定,从而导致市场内的浮动筹码大量减少,从而使筹码进一步集中到庄家手里,这过程通常称为“吸筹”。

    主力常用洗盘手法有哪些?

    1、打压洗盘。先行拉高之后实施反手打压,但一般在低位停留的时间(或天数)不会太长。

    2、边拉边洗。在拉高过程中伴随着回档,我们称之为进三退一,将不坚定者震出。

    3、大幅回落。一般发生在大势调整时,机构会顺势而为,借机低吸廉价筹码。投机股经常运用这种手法,或盘中机构已获利颇丰。

    4、横盘筑平台。在拉升过程中突然停止做多,使缺乏耐心者出局,一般持续时间相对较长。

    5、上下震荡。此手法较为常见,即维系一个波动区间,并让投资者摸不清庄家的炒作节奏。

    6、消磨战法。上面的所有洗盘手法也许都不能骗过有经验的老手,但是还有一种洗盘,就是你明知道了也躲不过,那就是用时间的消磨洗盘。

    通过对什么是洗盘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