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5家公司筹码集中度显著提升 年内滞涨最具潜力

    一直以来,筹码集中度的变化均受到市场参与者极大地关注。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筹码集中度的提升,往往预示着机构等市场大资金的布局,相关个股未来走势的多空分歧随着股东户数的减少而逐渐缩小,而趋于一致的观点也使得个股更有机会走出单边行情。

    7只年内最具潜力的个股
    7只年内最具潜力的个股

    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76家公司通过2016年年报、上证e互动平台、深交所互动易平台等渠道发布了2016年四季度末股东户数情况,其中有61家公司四季度末股东户数较三季度末出现减少,对应筹码集中度提升。

    其中,筹码集中度上升幅度超过10%的个股共有25只,而富临运业(35.33%)、中潜股份(31.35%)、正业科技(30.36%)、世纪华通(28.36%)、硕贝德(28.30%)、永东股份(26.67%)、九鼎新材(24.36%)、同洲电子(24.06%)、多喜爱(21.11%)、万里扬(20.81%)等10家公司筹码集中度增幅均超过20%。

    市场表现方面,今年以来,在上述25只筹码集中度提升超过10%的个股中,包括新亚制程(27.71%)、多喜爱(16.74%)、浙江美大(15.04%)等个股年内已实现可观涨幅。

    分析人士表示,在筹码集中度与个股股价的关系上,根据历史规律主要分为三个阶段:首先,筹码集中的过程常伴随着股票价格的震荡筑底,从而为大资金提供更好的底部布局机会;其次,随着大资金筹码收集充足,多头形成合力带动股价上涨;第三,在上涨力量衰竭后,集中的筹码将逐渐松动,股票回调的风险也随着加大。

    因此,实际操作上,可选择筹码集中度大幅提升且股价处于阶段底部的个股提前布局,以获得更高涨幅并减少投资风险,事实上,如此操作也更契合当前市场热点快速轮换的特征。

    具体来看,在上述25只个股中,世纪华通(24.59%)、正业科技(20.60%)、九鼎新材(19.72%)、美锦能源(19.11%)、洪汇新材(18.22%)、幸福蓝海(13.67%)、同洲电子(10.63%)等7只个股在今年股价均出现明显回落,期间累计跌幅均在10%以上。

    其中,同洲电子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0.63%,最新收盘价为10.01元,公司在互动易平台上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东户数为75501户,较2016年三季度末减少23919户,减幅为24.06%。基本面上,公司主要产品为数字电视机顶盒,全部产品自行设计、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性能、可靠性、质量达到甚至部分指标超出国际同类产品。

    公司拥有国内市场最先进、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互动数字电视端到端解决方案及其产品,成功在国内十余个省级广播电视网络运营商成功应用,随着公布第二批三网融合试点城市,公司的相关产品技术与应用优势将得到进一步发挥,市场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体现。

    而分析人士也表示,1月份中旬以来市场迎来单边上行走势,随着指数临近3301点的前期高点,具有较多获利盘的前期大涨股逐渐走弱,短期看有启动征兆的年内滞涨股更具投资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