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霸气的董小姐这次要送房: 两房一厅钱我出

    董小姐再放豪言。

    2月21日,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董明珠在作客人民直播时提到,要让每一名格力员工享受到两室一厅的待遇。被主持人问及,“这个钱是谁来掏呢?”董明珠直言,“我掏啊。”

    董明珠送员工房子
    董明珠送员工房子

    按董明珠的说法,她将为格力员工建房,“两房一厅,最基本的。当你以后的收入更高,你有几千万的收入要买一个豪宅,也可以去。当你不走,在这里,这房子就属于你了。”

    不过,董明珠也说,只有要员工在格力退休的时候,这套房子才真正给你,“但你中途走了,那房子肯定我要收回。我是为格力付出的员工所做的贡献,给他们回报的。不是给中途离开的人的。”

    关于格力的员工房,去年11月,格力方面发布的一篇新闻稿曾提及:早在2005年,格力电器就出资2亿元,在珠海建立员工生活区——康乐园一期。该生活园区建筑面积达12万平方米以上,可容纳员工10000多人。园区内给员工提供单身宿舍、夫妻过渡房,各种文体娱乐设施,以及超市、医院、餐饮、银行等生活配套设施。

    该新闻稿提及,在该园区,一套二居室的房租、水电费“300多块就够了”,“如果租附近同样的房子,每月得两千多。”

    不光是房子

    在被主持人问及,以后格力出了汽车,是否会要求员工必须开格力的汽车时,董明珠回应说“那我会送给他们”。

    眼下,格力电器正和珠海银隆合作,切入汽车空调制造领域。

    这已经不是董明珠第一次给格力员工送福利。

    去年11月24日晚,格力电器给全员涨工资的文件迅速传遍网络。加薪文件中称,为与劳动者共享创新成果,提升员工幸福感,经公司研究决定,对全体员工每月加薪1000元。

    格力电器2015年年报披露,作为一家专注于空调产品的大型电器制造商,格力电器在全球拥有珠海、重庆、合肥、郑州、武汉、石家庄、芜湖、巴西、巴基斯坦等9大生产基地,7万多名员工。

    如果全员加薪计划如期执行,格力电器每年将至少增加8.4亿元成本。

    当时,外界一度猜测,是因为格力电器定增收购珠海银隆的计划被否,董明珠才转而“赌气”加薪。

    对此,董明珠曾解释过,给员工加工资不是赌气,“我这次加1000块钱人民币,我认为我是提高了一个最低工资标准,我一定让格力的人走出去,他觉得我是格力人,他有一种自豪。”

    格力电器是A股市场一支老牌白马股。根据格力电器的第三季度报表,2016年9月30日公司账面货币资金余额972亿元,现金流充沛。建议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