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只创业板最有潜力的股票 创业板十倍股解析

    创业板成立数年,孕育出不少最具潜力的上市公司。比如说华谊兄弟等。那么将来创业板最具有潜力的股票有哪些?我们综合了上市公司成长性、盈利能力和财务安全性等几大指标进行衡量,找出具有创业板十倍股的特征的个股。

    创业板最有潜力的股票
    创业板最有潜力的股票

    华星创业(300025)

    三年综合财务表现优秀营收增长率(3年平均):74.76%净利润增长率(3年平均):59.30%机构持股比例:47.92%点评:这是首批上市的28家创业板元老公司之一,主要从事通信服务,在国内第三方移动网络测评优化服务领域位居前三。

    该公司上市以来的综合财务指标表现优秀,其主营收入三年平均增长率达到75%,净利润三年平均增长约为60%,在2009年上市的公司中排名靠前。

    尽管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欠佳,但按照近期10家机构的预测,华星创业今年净利润仍有望同比增长67%,其良好的成长性也被机构看中,成为机构持股比例最高的创业板公司之一,持股比例约为48%。

    探路者(300005)

    业绩持续高增长的户外龙头营收增长率(3年平均):63.34%净利润增长率(3年平均):78.33%机构持股比例:38.38%点评:探路者是中国最大的户外用品企业,市场销售量和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该公司成长性以及盈利能力指标均居于创业板前列。尤其是净利润三年平均增长率高达78%。

    公司今年主营业务发展良好,市场规模继续扩大,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50%~100%。近期,15家机构预测显示,公司今年净利润有望增长75%。

    探路者受到基金、券商和QFII的多重青睐,在机构持有的200多家创业板公司中,探路者的机构持股比例排名第15位,达到38%。

    鼎汉技术(300011)

    高成长的轨道交通电源设备商营收增长率(3年平均):92.60%净利润增长率(3年平均):109.28%机构持股比例:8.58%点评:鼎汉技术是一家从事轨道交通电源系统生产、销售、安装的企业。我们的研究数据显示,公司净利润和营业收入三年平均增长率分别达到109%和93%。

    公司未来的成长性主要依靠两点,一是大规模铁路建设,公司大部分销售收入来自于政府完全控制铁路系统。第二是城市轨道交通,公司将伴随大中城市修建轨道交通的热潮而高速发展。

    鼎汉技术主要风险在于对国有铁路的依赖过高,国家在铁路行业投资降温后,公司需要开拓新的市场领域。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