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只创业板最有潜力的股票 创业板十倍股解析(2)

    华谊兄弟(300027)

    未来中国传媒娱乐旗舰营收增长率(3年平均):86.88%净利润增长率(3年平均):44.61%机构持股比例:17.35%点评:作为国内传媒娱乐行业的佼佼者,华谊兄弟为人熟知。更有人把它看成了未来中国影视业的华纳兄弟。

    虽然期许有些高,但从其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地位看,华谊具备成为A股市场上传媒娱乐业旗舰的潜质。近年来,华谊多次创造了国内影片的经典和票房奇迹。据统计,2010年国内电影票房份额的30%被华谊吞食。

    华谊兄弟上市3年来的净利润和营收分别增长45%和87%。尤其是今年上半年,其净利润更是增长448%,居28家创业板元老公司之首。

    汇川技术(300124)

    近两年业绩平均增速迅猛营收增长率(2年平均):77.55%净利润增长率(2年平均):76.98%机构持股比例:63.87%点评:这是2010年上市的创业板公司中盈利能力和成长性表现最好的公司,也是机构在创业板中持股市值第一、持股比例第二的公司。公司主要从事电气自控设备的生产和销售。

    从财务状况看,其上市后业绩持续保持高增长,最近两年的净利润平均增长率为78%。近期12家机构对公司2011年度业绩的预测是净利润同比将继续大幅增长78.8%。

    汇川技术良好的业绩吸引了包括48只基金和1家券商集合理财的参与,他们的持股市值达23.8亿元,持股比例高达64%。

    大富科技(300134)

    受益于行业景气持续增长营收增长率(2年平均):35.36%净利润增长率(2年平均):43.95%机构持股比例:39.13%点评: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移动通信基站射频器件、射频结构件的研发、生产与服务提供商,主要客户包括华为、爱立信、阿朗等。

    公司上市后业绩继续保持高增长。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亿元,同比增长67.7%;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75%。

    大富科技募投项目全部达产后,将新增产能超过100%,将解决制约公司发展的产能瓶颈。此外,公司将有望在较高的行业景气度及通信行业十二五规划中受益。

    东方日升(300118)

    光伏行业的后起之秀营收增长率(2年平均):95.60%净利润增长率(2年平均):62.25%机构持股比例:7.09%点评:东方日升是我国太阳能电池行业的后起之秀,市场份额上升迅速。从公司财报来看,其最近两年的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62%和96%,在2010年上市的117家公司中分别排名第三和第一位。

    不过,今年上半年全球光伏需求萎缩,公司营收及净利润增幅大幅放缓。随着下半年行业景气度回暖以及国家对光伏行业的支持,下半年公司业绩有望回升。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