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只创业板最有潜力的股票 创业板十倍股解析(3)

    长信科技(300088)

    国内最大导电玻璃供应商和苹果概念股营收增长率(2年平均):52.05%净利润增长率(2年平均):65.60%机构持股比例:6.61%点评:作为国内最大的ITO导电玻璃供应商,2010年上市以来公司业绩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速。2010年底和2011年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91%和121%,而今年前三季度仍有可能实现62%~66%同比增长。

    此外,公司还是一家苹果概念股。未来两年电容式触摸屏业务有望受益于中低端智能手机和中低端平板电脑市场的高速增长。

    多家机构的平均预测今年公司的净利润为1.86亿元,每股收益为0.74元。照此预测,长信科技2011年度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8.5%。

    向日葵(300111)

    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商营收增长率(2年平均):69.29%净利润增长率(2年平均):50.23%机构持股比例:3.72%点评:向日葵是一家专注于光伏能源产品研发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致力于高效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的研发和生产,近年来产销量和营业收入规模均呈现较高速增长。

    我们的研究数据显示,2010年上市以来,公司净利润和营收平均增长率分别达到50%和69%。此外,其净资产收益率和总资产报酬率也处于较高水平,表明其盈利能力较强。在上半年海外市场需求放缓、光伏产业受到冲击的情形下,公司业绩继续维持了大幅增长。

    永清环保(300187)

    机构持股比例最高的环保股营收增长率(2年平均):28.28%净利润增长率(2年平均):-18.59%机构持股比例:65.53%点评:这是一家2011年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对于2011年上市的新股而言,短短半年的上市业绩表现缺乏说服力。但是,永清环保被机构看好,是机构持股比例最高的创业板公司,持股比例高达65.5%。

    资料显示,这是一家主要业务涵盖减排和节能两大领域的环保工程公司。虽然上半年业绩就出现下滑,但多家机构却一致看好这一企业的发展,机构近期对其2011年预测净利润的均值为0.81亿元,照此预测,其今年的净利润同比将大增95%。

    注:1.净利润增长率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增长率;2.机构持股比例为持有的流通股本的比例(今年中期),机构包括基金、保险、QFII、社保、券商和券商集合理财;3.文中的三年平均和两年平均都加入了2011年的机构预测数据。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