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位震仓释两大信号 大盘剑指新高3300点意图明显

    周二早盘题材股接过领涨大旗,创业板更是大涨超1%,而近期持续强势的权重股一度冲高回落。显然在持续拉升后主力出现了明显的高位震仓动作,这背后所释放出的这两大信号也足够引人关注:

    高位震仓释两大信号
    高位震仓释两大信号

    其一、昨日尾盘国家队再度出手压盘,显然近期过分躁动的蓝筹股已引起管理层察觉,所以国家队压盘是在给市场特别是涨幅过大的蓝筹股降降温;

    其二、经历了持续逼空拉升后,大盘剑指新高3300点意图明显,继续展开单边上攻势必会招致上方巨大的抛压甚至不排除国家队趁机解套出货的可能,所以主力顺势而为,进行了一轮调仓换股,部分中小创品种也迎来了表现机会。

    从盘面来看,除了水泥、煤炭等周期股受益于限产会议即将召开继续有所表现外,家电、白酒等二线蓝筹在获利盘回吐下纷纷迎来调整。这批主力资金在一轮升势后,早盘大肆涌入低位滞涨甚至超跌的中小创品种,因为相较其他都经历过轮番炒作的板块,超跌股表现出了风险收益比极大的罕见投资机会,早盘银之杰、斯太尔、久其软件等前期超跌品种纷纷遭到资金抢筹,底部大阳线启动集体强势涨停。

    上涨趋势一旦形成,短期便不会轻易改变,所以即使指数盘中一度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但获利盘的抛压并未引发市场的恐慌,这显示出在连续上涨后市场整体做多的氛围愈发浓烈。虽然近段时间特别是节后以来,市场沪强深弱十分明显,市场的炒作规律也渐渐发生转变,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小创品种毫无投资机会。恰恰相反,在IPO高速发行常态化、再融资新政落地灯系列监管政策的倒逼下,部分低估值而又兼具高成长性的中小创品种的投资价值更加凸显,值得我们去重点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