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风格悄然转换 题材正逐步接棒权重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各大指数延续昨日强势的涨势,开盘后在权重的带领下一路直线上行,助力沪指再创近期新高,虽盘中权重出现回调,但是创中小板块行情被引爆,创业板突破上方均线的压制,强势大涨一个多百分点,两市个股涨多跌少,题材板块后期或将接力权重引领市场上行。板块方面,商业百货、共享概念涨幅居前,港口水运、家电行业跌幅靠后。

    市场风格悄然转换
    市场风格悄然转换

    周末养老金放出利好消息,称首批养老金权益组合或本周打款,最快本周买入股票之后。昨日再出利好,称养老金归集方案已出台,首批7省份实现养老金委托投资,首批基本养老金权益类组合已先后启动开立账户程序,涉及优选价值和指数增长两大类型近10只组合,受托投资资金约100亿元。

    养老金入市场将增强机构投资者的绝对收益性质和低风险偏好属性,参考社保基金运作,基本养老金权益投资组合或以稳健为基础,大市值、低估值、高股息率的蓝筹股将会是首选标的。

    所以不难理解近期在权重已经非常高的基础上,为什么还是一直上涨。但是我们也需要注意,前期权重大涨,但是题材板块并没有跟,这导致指数出现连创新高的状态,如果此时权重放手不管,指数肯定会应声下跌,这是两会召开前最好不要发生的事,所以权重一直死死支撑,各大板块轮换拉指数,也在等待题材板块的接棒,然后权重在顺理成章的退居二线,展开回调,等待养老金入场。

    从今日盘面上看,开盘经过权重的拉升,指数纷纷走高,随后题材板块相较于前期相对活跃起来,接棒权重带领指数上行,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展开回调,后期沪指或将围绕五日均线展开回调,加之央行已经连续四天处于净投放的状态,说明市场资金面仍然偏紧,也将不利于股指的继续上行。

    今日沪指再创新高,创业板也是突破上方均线的压制,创出1月16大跌以来的新高,大涨一个多百分点,并且今日题材板块被引爆,引领指数上行。经过前期的上涨,权重已经处于很高的位置,市场风格悄然转换,题材板块或将接力权重,成为后期上涨的主要动力。操作上,可精选创中小板块中业绩优良、题材活跃的股票逢低介入,切不可追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