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小创板块正逐步复苏 机构投资者加大对其的调研力度

    中小创板块在经历了较长时间调整后正在逐步复苏,近一个月以来,机构投资者明显加大了对中小创的调研力度。在基金看来,虽然中小创整体估值并不便宜,但部分业绩稳步增长、成长性较好的公司,确实已到了布局时点。从机构的调研方向来看,计算机软件、电子设备制造、电子器件及通用设备是机构近期最为关注的四大行业。

    中小创板块正逐步复苏
    中小创板块正逐步复苏

    年初以来,部分蓝筹股持续上涨,多数估值已经提升到了历史估值区间上限。在基金看来,这类股票后市需要降低预期收益率。事实上,机构关注的焦点,正逐步往中小创转移。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近一个月来,获得机构调研的中小板公司有237家,创业板公司有151家,主板公司有114家。

    通过机构投资者在整个A股市场的投资情况可以看出,无论投资的深度和广度,机构都占有主导地位。在券商分析师看来,选取机构投资者的行为作为研究对象,将整个机构参与者作为一个整体研究,其群体性行为对于投资是很有参考价值的。

    从机构集中调研的行业来看,计算机软件、电子设备制造、电子器件及通用设备是近期最为关注的四大行业。计算机软件中,四维图新、辰安科技、广联达、中科创达等,近1个月被大量机构调研。值得注意的是,截至9月18日,从近1个月来的调研数据来看,在机构密集调研的20只个股中,仅有4只属于主板,其余16只均为中小创个股。

    前往参与歌尔股份调研的机构数量最多,达到356家。此外,有233家机构前往汇川技术进行调研,而前往调研信维通信、利亚德、尚品宅配、科华生物及三利谱的机构,都超过了100家。接受记者采访的基金经理看好四大投资主线,包括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苹果产业链、5G及半导体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