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电项目核准提速 推荐关注6只个股

    国家能源局近日公布《2017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意见》提出,积极推进具备条件核电建设项目的核准建设。年内计划开工8台核电机组。年内计划建成三门1号机组、福清4号机组、阳江4号机组、海阳1号机组、台山1号机组等项目,新增装机规模641万千瓦,扎实推进三门3/4号机组、宁德5/6号机组、漳州1/2号机组、惠州1/2号机组等项目前期工作,项目规模986万千瓦。

    核电项目核准提速
    核电项目核准提速

    近段时间《“十三五”核工业发展规划》、《“十三五”核能发展规划》、国家能源局《2017能源工作指导意见》相继出台,人民日报、央视新闻联播陆续发声力挺核电,标志着监管层重新凝聚共识。作为一个政策导向起重要作用的行业,这不啻于是最大利好。

    由于2016年核电机组核准和新开工几乎处于停滞状态,核电设备招标被压制。以核岛核心设备主管道为例,全年仅有宁德5、6号两台机组招标。进入2017年,随着核电建设景气复苏,核电设备招标进度有望提速,前期压制的招标需求有望得到释放。

    按每年新建8台机组计算,国内核电设备市场为400-500亿元/年,其中近一半为核岛设备。

    中信证券建议从技术优势、产品线延伸潜力、业绩弹性三个维度,筛选受益核电建设周期反转的核电设备企业。推荐核心组合为台海核电、纽威股份、应流股份,建议关注江苏神通、南风股份、中核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