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谨慎前行 两市共67股涨停刷新高

    周四大盘在早盘快速探底后再次走强,午后涨幅进一步扩大。截至收市,沪指上涨0.52%,报收3229.62点;深成指上涨0.75%,报收10253.96点;创业板指上涨0.28%,报收1897.63点,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

    A股谨慎前行
    A股谨慎前行

    个股方面,大盘企稳回升个股做多热情快速回暖,两市共67股涨停,刷新近期的新高,无一跌停。

    消息面上,近日工信部等3部门联合印发《制造业人才发展规划指南》。至此,《中国制造2025》的“1+X”规划体系全部发布。这标志着《中国制造2025》顶层设计基本完成,全面转入实施阶段。此外,央行对22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3935亿元,其中6个月1500亿元、1年期2435亿元,中标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95%、3.1%。这已经是年内第三次变相降准,之前两次分别发生在1月13日和1月24日。

    虽然在连续反弹后业内对短期走势存在分歧,但大盘依旧在谨慎中震荡前行。随着节后大盘反弹,海外投行态度也逐渐乐观。摩根士丹利就表示,高附加值产业的升级料推动MSCI中国指数未来10年继续跑赢MSCI新兴市场指数,预计沪深A股市场将再度进入牛市,持续时间比上次更久,但强度更平缓。

    短期来看,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两会预期下二月行情可期,适当调整更有利于反弹继续;也有观点表示,市场已经运行到前期高点附近,量能放大止步下本轮反弹或已近尾声。“短期均线支撑有力,大盘有望继续反弹。”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沪指在权重股的力挺下继续刷新本轮反弹的收盘新高,深成指则在10日均线附近企稳回升。大盘运行整体平稳,短期波动不改上升趋势。”

    随着行情的发展,目前操作难度加大。源达投顾指出,近期一直活跃的次新股龙头股票周四出现大幅下杀,再加上期货市场黑色系产品尾盘跳水,或将影响周五股指走势。加之沪指已经连续高位盘整4天,周五将迎来真正的变盘窗口。操作上,投资者需控制手中的仓位,不要盲目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