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称美拟改革边境税 或使美元汇率走强

    据外媒披露,由共和党控制的美国国会众议院提出要进行大规模的变革,包括建立一套“边境调整”制度,它意味着进口要纳税,而出口免税。针对这一消息,瑞银投资银行研究部近日发布报告指出,如果边境税改革方案生效,进出美国的产品和服务的定价平衡点就会发生改变。这不仅是美国公司的问题,也是全球产业链的问题。

    美拟改革边境税
    美拟改革边境税

    报告认为,边境税改方案将让依赖进口的美国公司(半导体和半导体硬件、技术硬件、汽车、耐用消费品、服装以及资本品)面临更高的成本,同时可能通过边境税退税让美国出口型公司受益。

    不过,瑞银也指出,当前的边境调节税改革方案经国会批准成为法律并符合世贸组织要求的可能性很低。不合规之处带来的反应可能引发与世贸组织的冲突,并且可能存在重组税改方案的需要。

    从货币角度看,瑞银认为征收边境税可能使美元汇率走强,潜在涨幅为4%至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