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资金借道信托持续入市 3200点争夺战打响

    昨日回顾:情人节市场行情纠结的走势持续了一整天,午后央企改革概念股的启动依然未能带动市场做多的人气,最终市场小幅调整的姿势保持到了收盘,日线再收十字星,对于周三市场来说,大家需要关注什么?

    3200点争夺战打响
    3200点争夺战打响

    隔夜消息面:

    资金借道证券类信托持续入市;监管层祭出多道“紧箍咒”房企融资多方受限;国内成品油价格迎鸡年“第一涨”:每升上涨四分钱;美股创历史新高;六天803亿元节后保证金回流趋势不改。

    消息面上:

    外围市场新高不断,今日两只新股申购,外围市场的强势这会不会成为市场反弹的催化剂,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技术分析:

    技术上看,大盘再分别回抽了3200点以及1900点后跌幅收窄,60分钟图显示市场上行压力犹存,趋势上看市场并没有摆脱底部区域的纠缠,沪指60日线暂时被多头掌控,整体上来说日线级别的小反弹还会出现,大行情难以出现,维稳行情则将持续。

    今日大盘下档第一支撑位在3170点,第二支撑位在3150,上档第一压力位在3220点,第二压力位在3240点。

    今日走势:

    欧美股指略有调整,隔夜消息面则是相对平稳,今天再有两只新股申购,预计大盘继续平开或小幅低开可能性大,整体看今天指数将继续延续整理的走势,创业板关注1900点的得失。沪指关注3200点的得失,预计全天走势将继续维持整理走势。日线级别上依然难有大的行情出现。

    今日操作:

    市场反弹再度遭受抛压盘的压力,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短线寻求低位反弹个股建仓将是不错的选择,短期在沪指冲击3200点的过程中可以考虑卖出涨幅过大股等待新的进场机会,仓位建议保持在六成仓左右,具体操作坚持大涨卖,大跌买,不涨不跌选择观望的策略。

    从周二市场的走势看,市场的反弹遇到了一些问题:一是市场没有热点的启动,这在很大程度上打压了投资者进场的积极性;二是权重股的分化现象严重,直接导致了沪指的弱势表现(如果不是资源股和基建股的联袂拉升,午后沪指翻红都困难)。

    因此周三的行情不排除继续走牛皮市格局,让人欣慰的则是节后保证金的持续净流入以及资金在借到券商信托持续入市,这说明养老金正在逐步的布局进场,这段日子就是磨底等待养老金建仓完毕的日子,今天3200点的争夺战也将打响,冬天已经远去,春暖花开的日子将不会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