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涨0.21%报3224点 金融石油等板块拉升

    今日两市低开,随后股指震荡走高,两市双双翻红,电力、交通、金融、石油等板块涨幅靠前,截至发稿,沪指涨0.21%报3224点,深成指跌0.11%报10275点。

    沪指涨0.21%
    沪指涨0.21%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场最大的看点来自于当前投资主线是否能得到更多资金认可,以及是否有新的投资主线出现,具体表现在盘面上则是板块轮动的格局能否得到延续,这直接决定了本轮行情运行的时间与空间。若当前周期复苏的逻辑得到更多投资者的认同,那么两市运行或有超预期的可能。

    证券类信托市场暖意渐浓。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以来,此前一度沉寂的证券类信托产品“重出江湖”,资金募集规模持续增长。

    信托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大类资产配置的重要组成部分,权益类资产正成为资金青睐的对象,信托资金作为相对敏感的资金,其入市行为或具备一定的风向标意义。

    近日,摩根士丹利分析师ChetanAhya等人在报告中表示,向高附加值产业的升级料推动MSCI中国指数未来10年继续跑赢MSCI新兴市场指数,沪深A股市场亦将再度进入牛市。

    方正证券指出,随着信贷超预期、需求超预期、改革超预期,带来业绩超预期。行业景气正从上下游向中游传导,PPI上涨有利于中游盈利的改善,未来一段时间正是“中游崛起”的黄金时期。投资时钟下“行业景气轮动”对未来大类资产配置将起主导性作用,王者归来。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做多A股的时间窗口,向中游和改革两大主线展开进攻。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伴随着节后资金回流因素的消退,以及逆回购到期量的扩大和节前TLF(临时流动性便利)的到期,央行或通过逆回购予以对冲,但维持资金面紧平衡的态度预计不会改变。央行进行公开市场操作的主要目的是平滑流动性短期波动,在资金面总体稳定的情况下,预计央行不会过度释放流动性。

    不过,从股市资金面来看,一季度A股市场吸引力仍然较大。兴证资管权益投资经理李建向记者表示,节后,虽然市场对货币政策趋于收紧的预期较强,但从大类资产配置上看,股市相对于债市和楼市更具有吸引力,预计短期股市资金面将保持稳定。3月以前,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上升,活跃度也将明显好于节前,对一季度市场的表现相对乐观。

    广发基金认为,短期来看,最新数据支撑经济短期企稳、甚至复苏的市场预期,同时一季度政策事件较多将有助于市场情绪进一步回暖。更重要的是,目前A股相对于其他大类资产仍然更具性价比。因此,A股仍有上行空间。风格上仍然看好低估值的价值股和周期股,行业和主题方面看好大消费、军工、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相关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