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最新消息:补贴退坡有利于龙头企业壮大

    据新能源汽车最新消息,近日工信部等四部委发布2017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新规,严禁地方企业补贴过高,控制单车补贴最高额度,并将于2020年完全取消个人补贴。这将大大有利于新能源汽车龙头企业壮大发展。

    新能源汽车最新消息
    新能源汽车最新消息

    近日,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发改委四部委近日发布新能源车补贴政策调整通知,根据新政,新能源车补贴额度比2016年降低20%,单车补贴额地方不得超过中央的50%。个人购纯电动车补贴至2020年完全取消。

    补贴政策此前是拉动新能源车消费的重要动力之一,但是也存在车企骗补等危害行业良性发展的现象,因此从鼓励技术创新的角度看,补贴退坡有利于整个新能源车行业发展,龙头企业优势将更加突出,依赖补贴的车企将被淘汰。从消费者角度,由于补贴将逐年退坡并最终取消,这将刺激未来几年的潜在消费者提前购买,消费提前将提振新能源车企近期业绩,对股价构成利好。

    市场表现来看,尽管补贴退坡可能使得购车成本提高,但对于严格控制汽车牌照的一线城市而言,新能源车市场需求仍然较强,据媒体报道,今年北京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持续火爆,截至2月8日,北京市个人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约为42384个。若全部通过,将占用今年新能源个人指标的83.1%。

    新能源汽车二类股可关注

    投资标的建议从两方面选取,一是新能源车核心零部件及上游材料生产上市公司,如科泰电源、当升科技、猛狮科技;二是与新能源车相关的充电设备相关上市公司如许继电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