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0.63%重返3200 煤炭有色等权重股大涨

    今日A股指数高开高走,沪指重返3200点上方,市场情绪趋于乐观。煤炭、有色等板块崛起。截至收盘,沪指涨0.63%报3216点,深成指涨0.83%报10270点。

    权重股大涨
    权重股大涨

    盘面上来看,酿酒、酒店餐饮、有色、煤炭、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建材、石油、航空、钢铁等板块跌幅靠前。

    根据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新股发行情况,新股发行或现空档期,接下来的两周,均无新股发行;直到2月28日,沪市才有新股大千生态申购。

    业内人士李志林认为,未来两周,除2月21日和28日各发1只新股外,至今没有新股发行安排。在我看来,这主要是因为待审企业须出了年报并经审计后,才可提交发审委核准过会。可能像往年那样,2月中旬至3月中旬,是新股发行断档期和疏松期。供求关系相对宽松,有利于做行情。

    从历史数据看,从2000年至2016年17次“两会”召开,A股市场在春节后到“两会”前的2月份,确有明显的上涨行情,且侧重于中小盘股的风格十分明显,主题及板块性机会比较多,存在明显的“两会行情”。如果能抓住机会,是每年春季中难得的“吃饭”行情。

    机构认为,没有无缘无故的上涨。在市场持续强势拉升的背后,这三大利好因子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其一、节后新股上市发行速度短期有所“收敛”,让市场情绪面和资金面赢得了喘息之机;其二、证券期货监管会议刚刚落幕,关于险资举牌的强监管利空得到充分兑现;其三、虽然上周逆回购悉数回笼,但短期利率维持在低位已充分表明流动性相当充裕,这为股市的上涨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分析,3月3日,全国政协会议开幕;3月5日,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可以预计的是:改革成为“两会”期间主基调。近期各个部委、各地方省市主要部门均在忙于准备相关材料。其政策基调是强调2017年其首要任务是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货币政策定调为“稳健中性”,为结构性改革服务。

    “深化改革”将成为2017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来看,2017年改革中,将着重推进“过剩产能供给侧改革”、“农业结构性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特别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三方面内容,为A股市场指引结构性投资方向。

    国企改革向“深水区”推进,“混改”的重要性不断抬升,并且进入落地阶段,2017年政策将会延续,市场将反复聚焦。

    “农业结构性供给侧改革”亦成为“两会”中的重要议题,农业细分领域,如“种业粮食、农垦、土地流转、农业现代化”等有望受到资金的关注。

    方正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任泽平分析称,2017年市场对宏观经济分歧较大,流行的看法是随着地产汽车回落,经济将在2-3季度重回衰退,因此看多债市看空股市。经济“软着陆”,短期W型,中期L型,2-3季度可能二次探底,但幅度不深,更为重要的是微观企业业绩将延续改善“新5%比旧8%好”,因此大类资产从房市债市向股市轮动,看多股市,债市仍需等待。我们维持两会前后是股市做多的时间窗口判断围绕经济业绩牛(中游、周期)和改革红利牛(一带一路、国企混改、农业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加码扩围等)展开。

    长江证券认为,伴随地方两会召开,2017地方经济规划陆续发布。其中,10省份上调GDP目标区间,10省份上调投资增速目标,新疆等省份上调幅度显着,引发市场关注。分区域看,2017年中西部省份仍将维持较高投资增速,“一带一路”和大基建或是主要发力点,其中新疆、西藏、贵州等高投资增速省份值得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