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主板双双高开 后市还会反复震荡洗盘

    13日消息,沪指开盘报3198.99点,涨0.07%;深成指开盘报10188.71点,涨0.02%;创业板开盘报1902.46点,跌0.12%。技术上,3200点上方阻力重重,压力较大;且市场经历了3周左右的上涨,客观上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需要消化。由于3200点关口不会轻松通过,后市还会反复震荡洗盘,还有再下探60日线确认支撑后再震荡向上的可能。

    两市主板双双高开
    两市主板双双高开

    周五沪深两市出现放量滞涨的分化走势。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一方面,主板二线蓝筹股全线大涨,指数一度触及3200点,但最终收盘还是在3200点之下,而且银行、券商等都轮动了一遍,这很有可能是属于补涨节奏;另一方面,创业板、中小板均以绿盘报收,特别是近期资金热炒的短线涨幅过大品种,集体遭到获利盘凶狠出货。例如,次新股超跌反弹龙头纳尔股份高位见顶后,股价连续跌停;近期持续大阳拉升的开创国际,股价遭巨阴杀跌等。大盘指数的强势,难掩中小创题材股在周五遭到主力集中出货的事实。

    盘面上,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题材概念板块难以持续活跃,市场热点开始分化,个股出现跌停现象,表明在个股严重分化的前提下,市场多方势力对于市场上行仍旧存有疑虑,难以形成上攻合力,很难一跃而过向上突破,即使突破也会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这并不利于股指持续上行。

    量能上,周三以来,沪市的成交量每天都以近400亿元的速度递增,至周五沪市的单日成交量已接近2500亿元,但阳线实体却是在缩小,说明其存在一定的量价背离的情况。

    技术上,3200点上方阻力重重,压力较大;且市场经历了3周左右的上涨,客观上积累了一定的获利盘需要消化。由于3200点关口不会轻松通过,后市还会反复震荡洗盘,还有再下探60日线确认支撑后再震荡向上的可能。

    有市场人士认为,周五出现这种指数难涨放量易的走势,直接诱因为周五午后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一句“用2-3年的时间解决IPO堰塞湖”的表态,对本来就遇压力调整中小创板块带来更明显的冲击,特别是次新股,出现加速回落。